艾瑞咨询:2016年中国高端猎头行业报告
来源:艾瑞咨询 发布日期:2017-01-17 11:34
分享:

中国高端猎头行业供求分析

高端人才需求大于供给,猎头行业发展空间巨大

目前国内企业数量规模较大,且保持稳定增长,企业对于高端人才的需求不断增长。同时,根据有关研究结果显示,在比较成熟的市场经济环境中,猎头公司与企业数量的适当比例为5:1000,中国市场水平远低于此比例,猎头发展尚有空间。

中国高端猎头行业市场规模

高端猎头行业市场规模稳定增长

未来创业热潮的持续火热和国内企业的全球化布局,企业对于高端人才的需求仍将持续增长,高端猎头行业市场规模将保持稳定增长态势。

中国高端猎头行业市场竞争分析

高端猎头企业服务特色

伯乐、科锐成立时间最久,经验累积最为丰富,进入中国时间达20年。

中国高端猎头行业市场竞争分析

五家提供高端猎头服务的企业营收过亿

高端猎头服务对于猎头企业的服务能力要求较高,开展高端猎头服务的企业多为发展起步早的外资公司和中外合资公司。“五大”猎头公司由于业务模式与国内企业具有较大差异,同时受业务标准及顾问人数影响,不具有直接对比意义,因此不包括在排行范围内。

2015年国内高端猎头企业营收超过5000万元的共17家,其中过亿的企业共5家,Top20企业营收均超3000万。

中国高端猎头行业市场竞争分析

高端猎头行业企业服务能力评估

顾问年产值为衡量高端猎头企业服务能力的重要依据,同时也是顾问素质的重要体现。艾瑞咨询综合分公司数量,企业顾问人数及企业营收,对高端猎头进行综合考评,总评分进入前十的企业如下,且以顾问年产值进行排序。仅以大陆地区表现作为评分依据,不包含港澳台及国外布局。

中国高端猎头行业市场竞争分析

伯乐等为五星级高端猎头服务企业

由于目前中国企业对高端人才的需求逐渐向二三线城市拓展,企业对猎头公司的区域布局提出了更高的要求。艾瑞根据猎头顾问数量规模、企业分支机构布局、营收规模3个维度,综合计算对猎头企业服务能力进行评分。其中,伯乐、米高蒲志和外企德科被评为五星服务企业,AllegisGroup、Futurestep、Hudson等8家企业被评为四星企业。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