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中国职业教育市场规模及未来发展前景预测分析(图)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3-03-10 09:40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中国经济快速发展,结构上从依赖制造业的经济转型为日益倚重由技术和服务带动的服务型经济,使得受过实践和职业培训并能快速适应工作环境的优秀人才需求巨大。我国目前缺少技术类人才,技术岗位的缺口很大,培养高端技术人才或将是未来发展的大趋势。

市场规模

由于受到有利的监管环境推动,加上就业市场竞争日趋激烈,以及就业市场对人才资历的要求不断上升,2021年中国职业教育培训市场规模达7811亿元,同比增长7.86%,预计2023年将达9097亿元。

数据来源:弗若斯特沙利文、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未来发展前景

1.政策推动行业发展

2022年11月,教育部和其他四个部委联合发布《职业学校办学条件达标工程实施方案》,敦促在未来三到五年内对职业学校的基本基础设施和师资进行全面审查,并改善职业学校的运营条件。实施方案还突出优先保障职业学校基本办学条件、优化职业教育资源配置以及提高职业教育质量。

2.中国产业升级对高素质劳动力的需求

在劳动力市场上,对高级技术工人的需求总是超过其供应,尤其是制造业。随着《中国制造2025》倡议的发布,中国企业正在寻求产业升级和加强技术驱动的可能性。随着这一目标的转变,对高素质工人的需求将进一步增加,从而推动对职业教育的需求。

3.对技术人才的需求不断增加

随着产业转型升级,以技能为导向的职业需求不断涌现,涵盖汽车维修技术、烹饪技术等广泛行业。为满足对技能型人才高涨的需求,职业学校和职业教育机构不断丰富其课程开设及设置,这进一步刺激了职业教育市场的增长。

更多资料请参考中商产业研究院发布的《中国职业教育培训市场前景及投资机会研究报告》,同时中商产业研究院还提供产业大数据、产业情报、行业研究报告、行业白皮书、商业计划书、可行性研究报告、园区产业规划、产业链招商图谱、产业招商指引、产业链招商考察&推介会等服务。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