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星Note7领衔 2016最具话题性手机TOP10
来源:电脑百事网 发布日期:2017-01-04 10:02
分享:

2016年,智能机市场又涌现出一批具有话题性的手机。它们在配置、功能、外观等各方面都与时下流行趋势相契合,同时引领并见证着行业的发展与改变。这些从一问世就自带话题的手机中,包括采用亮黑色的iPhone7,也有屏占比超90%的小米MIX。当然,情怀口碑不能少,锤子和一加在今年也是引发舆论热议的代表。针对过去这一年中的热点,我们选出了2016年具有一定话题度的手机,与大家一起回顾。

2016最具话题性手机TOP10:LGG5

话题指数:★★

上榜理由:设计失败的典型案例

LGG5采用模块化设计,但与MotoZ的模块设计不同,LGG5的底部可拆卸以安装拍照手柄等配件,增加拓展功能。不过,LGG5的这种模块化设计并不怎么受欢迎,该机在推出后市场反响也比较一般,成了市场中普普通通的一款旗舰。可见,LG的如意算盘没打好啊。

至于配置,LGG5搭载最新的骁龙820处理器,辅以4GBRAM+32GBROM,配备一块5.3英寸2K分辨率屏幕,采用3D弧面玻璃设计,以及800万像素前置镜头+1600万像素主镜头。这配置也就是国产机标准版的水平。

LG布局模块化设计这个想法是好的,但由于LG在本土市场竞争力不如三星,在中国市场又有太多国产旗舰左右夹击,加之LG的模块化设计不够成熟也不怎么吸引人,最终造成了LGG5的尴尬局面。

2016最具话题性手机TOP9:锤子M1

话题指数:★★

上榜理由:情怀老罗也拼配置

三星Note7领衔 2016最具话题性手机TOP10

锤子M1

罗永浩是个有情怀的人,因此锤子也一直坚持着推出采用三个实体按键的T系列。很多人都清楚,2015年的锤子,即使旗下产品配置有些落后,但也要把系统体验做到极致贴心。不过,到了2016年,在激烈的市场竞争中,老罗的情怀向市场低头了。

2016年,锤子推出的两款M系列机型,大刀阔斧的改变了外观,增加了圆形Home键,新增了咖啡金配色,并且拼起了配置。锤子M系列的两款机型都搭载高通骁龙821处理器,后置2300万像素摄像头,更集光学防抖、电子防抖、反差对焦、激光对焦和PDAF相位对焦于一身,两款手机的最大尺寸为5.7英寸。按照这些配置,锤子M系列足可以定位旗舰机。

至于老罗今年舍弃T系列的这个决定,不出意外是被市场所迫。在各位友商一次又一次的推出高配置、高颜值的手机之后,作为小厂商的锤子在市场中生存难免会有压力。为了继续生存,寻找突破是锤子必须要做的一件事。只不过终于改变手机造型之后,锤子手机原始的味道少了很多,反而因外观酷似苹果引发了一些争议。

2016最具话题性手机TOP8:MotoZ

话题指数:★★★

上榜理由:模块化设计真有趣

三星Note7领衔 2016最具话题性手机TOP10

MotoZ

跟诺基亚一样,摩托品牌也是我们的情怀所在。曾经摩托罗拉推出过不少经典机型,而2016年归入联想旗下的摩托罗拉又为市场带来了具有收藏意义,且采用模块化设计的MotoZ。MotoZ和MotoZPlay都采用MotoMods模块扩展,而MotoMods模块又分为背壳模块、充电模块、JBL扬声器模块、投影模块以及和哈苏合作的拍照模块五种。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