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省《关于加快推进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的实施意见》(附全文)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8-05-28 09:56
分享:

四、保障措施

(一)加强组织领导。在江西省新能源汽车推广应用工作协调小组的统一领导下,充分发挥协调小组办公室的组织协调作用,整合各方资源,统筹推进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有关工作。省直有关单位要落实职责分工,实现部门之间快速沟通、密切配合,形成高效运行的工作机制。各地要结合本地实际,制定具体实施方案,抓好工作落实。(责任单位:省工信委、省发改委、省科技厅、省公安厅、省财政厅、省国土资源厅、省住房城乡建设厅、省交通运输厅、省环保厅、省政府金融办、省地税局、省质量技术监督局、省教育厅、省商务厅、省机关事务管理局、省能源局、国网江西省电力公司,各设区市政府,赣江新区管委会)

(二)加大财政扶持。实施省级新能源汽车推广应用奖励政策,突出扶优扶强,引导上下游企业配套协作,做大做强产业链。利用江西省发展升级引导基金和“中国制造2025”专项资金,支持整车及关键零部件重大项目建设。加大科技专项支持力度,利用省科技成果转化基金,支持新能源汽车关键共性技术研发平台建设,对符合条件的新能源汽车研发项目优先纳入重大科技专项申报指南。符合条件的企业,按规定享受高新技术企业、技术转让、技术开发等税收优惠政策。(责任单位:省财政厅、省工信委、省科技厅、省国税局、省地税局)

(三)强化融资服务。加强银企对接,鼓励银行、担保公司等金融机构加大对新能源汽车产业的信贷支持。支持省内新能源汽车企业实施资产重组,鼓励符合条件的新能源汽车企业在境内外资本市场上市、在全国中小企业股份转让系统和江西联合股权交易中心挂牌融资。帮助新能源汽车企业通过发行公司债券、债务融资工具、企业债券等方式筹措资金,拓宽直接融资渠道。(责任单位:省政府金融办、人行南昌中心支行、江西银监局、江西证监局)

(四)加快人才培养。以企业为主体,以研发平台为支撑,通过企业专项技术研发项目和科研课题研究等途径,大力引进一批国内外新能源汽车核心技术领域领军人才。鼓励省内高职院校设立新能源汽车相关专业,大力开展职业教育和岗位技能培训,建立多层次的人才培养体系。加大工程技术人才和专业技能人才的培养力度,大力弘扬工匠精神,着重培养一批技艺精湛的能工巧匠。实施人才奖励政策,支持新能源汽车领域技术人才(团队)参加“百千万人才工程”“双千计划”“技兴赣鄱专项行动”等高层次人才培养选拔计划和高技能人才(赣鄱工匠、能工巧匠)评选表彰培养计划,享受相应优惠政策。(责任单位:省人社厅、省教育厅、省工信委、省科技厅)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