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省《关于加快推进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的实施意见》(附全文)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8-05-28 09:56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日前,江西省政府下发了《关于加快推进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的实施意见》,《意见》指出到2020年,全省新能源汽车及“三电”关键零部件技术达到国内领先水平,新能源汽车产能达50万辆,锂离子动力电池产能达40Gwh,新能源汽车产业主营业务收入达500亿元,力争形成一家销售收入过100亿元的整车企业。


江西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加快推进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的实施意见

各市、县(区)人民政府,省政府各部门:

为贯彻落实国家《汽车产业中长期发展规划》和《江西省新能源汽车产业“十三五”发展规划》,推动我省新能源汽车产业加快发展,经省政府同意,特制定如下实施意见。

一、总体要求

(一)发展思路。

深入贯彻落实国家新能源汽车发展战略,坚持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发展理念,依托我省丰富的锂矿、稀土资源优势,发挥政府引导、市场主导、企业主体的作用,推动开放合作,加快跨界融合,同步推进新能源汽车技术进步与产业化发展。以整车为引领,以“三电”关键零部件技术提升为核心,加强技术创新,率先在新能源汽车上应用智能网联技术,实现新能源汽车电动化、智能化、网联化、共享化。加快产业集聚,培育龙头企业,推动产业链联动发展,构建完整的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体系,实现汽车产业更加协调、更高质量、更可持续发展。

(二)指导原则。

——创新驱动,加快重点突破。把技术创新作为推动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的主要驱动力,以现有的整车及关键零部件技术为基础,加强产学研用协同创新,推进“三电”关键零部件技术实现重大突破,掌握一批关键共性技术。

——整车引领,完善产业体系。围绕产业重点发展地区,主攻乘用车,有序发展客车、专用车,带动相关配套零部件协同发展,形成相对集中、布局合理、配套齐全、功能完善的产业集群。

——加强引导,优化应用环境。加强政府统筹引导,完善充电基础设施,创新推广模式,以市场化手段加快新能源汽车推广应用,培育消费市场,完善售后服务,营造良好的新能源汽车使用环境。

——提升质量,推动品牌建设。突出标准引领,注重品牌发展,强化产品质量,提升智能制造水平,推动新能源汽车产业向质量效益型转变。

(三)发展目标。

到2020年,全省新能源汽车及“三电”关键零部件技术达到国内领先水平,新能源汽车产能达50万辆,锂离子动力电池产能达40Gwh,新能源汽车产业主营业务收入达500亿元,力争形成一家销售收入过100亿元的整车企业。

二、发展重点

(一)新能源汽车。重点发展新能源的乘用车、商用车、专用车三大类产品。乘用车重点发展适用于家庭、出租、公务领域使用的纯电动乘用车和插电式混合动力乘用车。商用车重点发展适用于城市公交、客运领域的纯电动客车和插电式混合动力客车。专用车重点发展纯电动的城市物流车、环卫车、邮政车、警务车等产品。

(二)锂离子动力电池。重点发展电池级原料、单体电芯、电池管理系统、电解液、电池正负极材料、隔膜等动力电池及相关产品,重点开发电池热管理系统、模块化电池模组、高比能量电池正负极材料等产品,提升现有体系动力电池的技术水平。

(三)智能网联汽车。重点发展具备移动互联、自适应巡航、自动泊车等辅助驾驶功能的智能网联乘用车、客车、物流车,加强自动驾驶汽车技术积累,积极研发无人驾驶的智能网联汽车。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