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省关于进一步扩大和升级信息消费的实施意见》(全文)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8-05-23 14:14
分享:

二、提升新型信息产品供给水平

大力发展高端智能终端产品。加快智能硬件、新型显示、芯片、智能传感器等技术研发及产品化,重点发展面向消费升级的移动通信终端、智能硬件等新型信息终端产品。创新发展虚拟现实、增强现实、智能服务机器人、消费级无人机等前沿智能硬件产品,促进信息消费产品提质升级。全省以大数据为引领的电子信息制造业年均增长13%以上。

推广数字家庭产品。加快数字家庭产业基地建设,促进数字家庭智能终端的研发及产业化发展,全面提升信息消费产品支撑能力。大力推动数字家庭智能终端应用普及,面向生活情景、安防控制、绿色节能等典型应用场景,积极推动智能安防、人脸识别等新型数字家庭产品发展。鼓励家电企业扩大产能,研发和生产智能电视、智能音响等产品,发展面向定制化应用场景的智能家居“产品+服务”模式。

拓展电子产品应用。积极申请智能交通示范区建设,加快推进车联网、北斗导航等应用。加快贵州省“智能交通云”应用,提升车载移动终端本地化生产能力,推进智能网联汽车试验场建设,加快发展北斗导航等汽车电子产品。推动企业技术创新,生产具有智能健康管理和监测功能的医疗电子产品。推进农业物联网区域试验工程,推动信息技术与农业生产经营、市场流通、资源环境保护等相融合,加快推进全国农业农村信息化示范基地认定及建设工作。

三、推广公共服务类信息消费

推广“互联网+政务民生服务”。以建设数字政府、推进“服务到家”为带动,推进政府、医院、学校、国有企业、互联网企业等政务服务、民生服务整合汇聚,全面构建线上线下融合创新型公共服务体系。大力推动贵州省网上办事大厅和云上贵州移动服务平台全面融合,加快向乡镇、村延伸,逐步将涉及群众个人事务的政务民生服务网络化、平台化、移动化办理。推动共享经济类平台建设,逐步引入第三方机构在交通、旅游、教育、医疗、缴费、物流、家政等领域提供增值类社会公共服务。

推广在线医疗服务。加快健康医疗大数据中心建设,完善“医疗健康云”,加强公共卫生、医疗服务、医疗保障、药品管理、计划生育、综合管理等应用系统建设。健全完善电子健康档案、电子病历、全员人口、卫生资源四大医疗基础数据库。加快健全“互联网+医疗健康”服务体系,大力推广使用智慧门诊、家庭医生签约服务等应用程序,面向社会提供网上预约挂号、统一支付、检验检查结果查询、健康咨询、在线监测、医疗保健、药品配送等服务。加快发展远程医疗,提供远程会诊、远程影像诊断等远程医疗服务。

推广在线教育服务。鼓励运用互联网开展服务模式创新,加快实施“三通两平台”教育信息化工程,推动教育培训机构、信息技术服务企业建立教育资源公共服务平台、在线开放数字教育云平台,研发完善相关应用软件,探索在线辅导、远程教育、移动学习等线上线下融合的学习新模式,以多种方式建设、充实各级各类资源库,加快教育资源的汇聚与联通,促进“互联网+教育”社会化服务转型。

推广智慧健康养老消费。加快申建智慧健康养老应用示范基地,面向居家养老、社区养老等需求,推进物联网、移动互联网等在养老服务领域的融合渗透,促进远程健康监护、居家安防、定位援助等养老服务新模式应用,开展智慧健康养老应用示范,为老年人提供健康监护和医疗资源对接等智能化服务。

推广数字体育消费。建设体育大数据平台,利用体育场馆低价免费开放政策,大力推广场馆设施线上查询、预订支付和开放分享服务。利用物联网和可穿戴设备实现运动与健康数据实时监测。推动传统赛事数字化,数字体育电竞化。利用虚拟现实技术打破时空限制,拓展线上体育消费。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