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省关于推进农业高新技术产业示范区建设发展的实施意见》(全文)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8-05-18 08:51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近日,云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印发《关于推进农业高新技术产业示范区建设发展的实施意见》,以下简称“意见”。意见中提到到2025年,围绕茶叶、花卉、水果、蔬菜、坚果、咖啡、中药材、肉牛等重点产业,以省级和国家级农业科技园区为基础,突出高原特色现代农业,在全省布局建设10个左右省级示范区,瞄准世界一流标准全力打造“绿色食品牌”,以产业科技创新为核心,大力强化农业高新技术应用,培育农业高新技术企业,发展农业高新技术产业,在示范区形成科技先发优势,将示范区建成“绿色食品牌”创新高地、品牌窗口。意见全文如下:

云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推进农业高新技术产业示范区建设发展的实施意见

各州、市人民政府,省直各委、办、厅、局:

为贯彻落实《国务院办公厅关于推进农业高新技术产业示范区建设发展的指导意见》(国办发〔2018〕4号)精神,加快推动我省农业高新技术产业示范区(以下简称示范区)建设发展,充分发挥示范区在引领带动高原特色现代农业发展、支撑打造世界一流“绿色食品牌”、提高农业综合效益和竞争力、大力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等方面的作用,经省人民政府同意,现提出以下意见:

一、总体要求

(一)指导思想

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认真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按照省委、省政府总体要求,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和乡村振兴战略为引领,以深入推进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以服务农业增效、农民增收、农村增绿为主攻方向,加强要素资源集聚,创新发展模式,加快高新技术成果转移转化和产业化,推动高原特色现代农业创新发展,形成“绿色食品牌”创新高地优势,着力打造农业创新驱动发展的先行区和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试验区。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