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中国空气净化器行业市场前景研究报告(附全文)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8-04-20 15:25
分享:

一、空气净化器概况

1、空气净化器定义

空气净化器是指对空气中的颗粒物、气态污染物、微生物等一种或多种污染物具有一定去除能力的家用和类似用途电器。空气净化器又称“空气清洁器”、空气清新机、净化器,是指能够吸附、分解或转化各种空气污染物(一般包括PM2.5、粉尘、花粉、异味、甲醛之类的装修污染、细菌、过敏原等),有效提高空气清洁度的产品,主要分为家用 、商用、工业、楼宇。

2、空气净化器分类

根据空气净化器针对空气中颗粒物去除技术,主要有机械过滤式、高压静电集尘式、静电驻极式滤网式、静电除尘式、静电灭菌式、天然空气净化器。

3、空气净化器产业链

空气净化器行业产业链较长,涉及子行业众多,上游主要是其零部件行业的企业。空气净化器的外形构成主要是机箱外壳、过滤段、风道设计、电机、电源、液晶显示屏等。决定寿命的是电机,决定净化效能的是过滤段,决定是否安静的是风道设计、机箱外壳、过滤段、电机。其次,构成空气净化器的部件还有马达、风扇、空气过滤网、智能监测系统,部分型号的机器配有加湿功能的水箱,或是辅助净化装置,如负离子发生器、高压电路等。空气过滤网是其中的核心部件。其他的净化装置实际上起到的仅是辅助功能,所以空气过滤网的好坏是直接影响是空气净化器效果的最关键因素。

空气净化器下游是销售渠道主要为商超、专卖店、电器专卖店、电商平台,最终到达终端客户。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