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中国空气净化器市场现状及发展趋势预测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0-06-01 16:52
分享:

随着空气品质气体传感器下游应用终端种类拓展、已覆盖终端种类自身产销量增长、气体传感器搭载率的逐步提高以及所搭载气体传感器本身种类的丰富,预计未来期间气体传感器在空气品质监测领域的市场需求将保持稳定增长。

空气净化家电作为舒适化、智能化、高端化的健康家电品类,将继续向多品类、多维度、多层次发展。2018年以来,随着大气污染治理初见成效、空气质量转好,国内空气净化器市场步入调整期; 2019年国内空气净化器行业竞争格局逐步稳定,呈现高质量发展趋势,产品的功能性、智能化水平持续提升。2020年以来,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居民对室内净化除尘、杀菌消毒、除异味等需求的重视程度有所提升,空气净化器发展日趋智能化、功能创新化,市场潜力和增量空间仍然较大。

根据中怡康及海关总署统计数据,综合考虑国内销量及出口数量,2017-2019年中国空气净化器产量分别约为1862万台、2270万台和2522万台,呈现稳步增长趋势。中商产业研究院预测2021年我国空气净化器产量将达3208万台。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与国内相比,国外空气净化产品认知度较高,市场更为成熟,我国空气净化器厂商面临相对稳定的出口需求。据数据显示:2016-2019年我国空气净化器出口量逐年增长,2019年我国空气净化器出口量为2105万个,同比增长19.4%。

数据来源:中国海关、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未来发展趋势

(1)智能化

经过2018年空气净化器的市场调整后,2019年国内空气净化器行业竞争格局逐步稳定,呈现高质量发展趋势,产品的功能性、智能化水平持续提升。近期,中央提出要加快“新基建”的建设进度,这将推动大数据、人工智能、5G等新技术步入更快发展阶段。随着大数据、人工智能、5G等新技术介入,未来我国空气净化器将持续保持智能化,适应市场的需求。

(2)功能创新化

新时代对空调净化器的功能有不同的需求,2020年以来,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居民对室内净化除尘、杀菌消毒、除异味等需求的重视程度有所提升,空气净化器功能创新化日益重要,只有对应消费者需求的产品才有市场。功能创新化也成了空调净化器可持续发展的必然趋势。

更多资料请参考中商产业研究院发布的《2020-2025年中国空气净化器行业市场前景及投资机会研究报告》,同时中商产业研究院还提供产业大数据、产业规划策划、产业园策划规划、产业招商引资等解决方案。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