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加强乡镇政府服务能力建设实施方案》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8-04-19 11:02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近日,重庆市委办公厅、市政府办公厅印发了《加强乡镇政府服务能力建设实施方案》,该《实施方案》按照《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印发〈关于加强乡镇政府服务能力建设的意见〉的通知》要求,深学笃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立足习近平总书记对重庆提出的“两点”“两地”定位和“四个扎实”的要求,围绕打好“三大攻坚战”和实施“八项行动计划”,主动适应经济社会发展新要求和人民群众新期待,准确把握实现基本公共服务均等化的发展方向,以增强乡镇干部宗旨意识为关键,以强化乡镇政府服务功能为重点,以优化服务资源配置为手段,以创新服务供给方式为途径,加快乡镇政府职能转变,有效提升乡镇政府服务水平,推进乡镇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

《实施方案》提出,加强乡镇政府服务能力建设的总体要求、重点任务、实施步骤及工作要求。主要目标是:到2020年,乡镇政府服务能力全面提升,服务内容更加丰富,服务方式更加便捷,服务体系更加完善,基本形成职能科学、运转有序、保障有力、服务高效、人民满意的乡镇政府服务管理体制机制。

《实施方案》明确了加强乡镇政府服务能力建设的重点任务,一是强化乡镇政府服务功能,二是优化乡镇基本工作服务资源配置,三是创新乡镇公共服务供给方式,四是加强组织保障。《实施方案》结合区县(自治县)政府和市级有关部门职能职责,进行了任务分解,明确28项重点任务和对应的责任单位,做到任务明确,责任压实。

《实施方案》要求,各级各部门要认真履行职责,全力协作配合,按照启动部署、组织实施、总结提高三个阶段细化工作计划,做到每一项工作都有具体的目标、措施和时间表,并按照年度实施计划全力组织实施,确保有序推进,如期完成,推动乡镇政府服务能力全面提升,切实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