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安2019年乡村振兴有这十项重点任务 将投资170亿元打造乡村振兴示范区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9-03-16 17:13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3月14日,山东省泰安市乡村振兴样板建设暨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推进会议召开,从会议了解到:泰安市乡村振兴工作小组2019年度10项重点任务已确定。分别是:十个乡村振兴示范区创建、十个现代农业产业园打造、十大产值过10亿元优势产业培育、粮食生产“十统一”、美丽乡村建设、农村生活垃圾治理、农村厕所革命、农村生活污水治理、农村道路“三通”和精准扶贫脱贫工作。

资料来源:闪电新闻、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为了推动重点任务落实落细,会上印发了重点任务分解方案以及泰安市开展粮食生产“十统一”工作意见。据悉,泰安市将重点聚焦五大振兴,做好乡村振兴样板创建工作。坚持城乡一体化发展,扎实推进农村人居环境综合整治。加大农业社会化服务体系建设,全力推进粮食生产“十统一”工作。同时,也将健全工作推进机制,确保各项任务措施落实落地。

泰安投资170亿元打造乡村振兴示范区

据了解,在做好乡村振兴样板创建工作方面,泰安将聚焦聚力重点任务,努力在打造乡村振兴样板建设上取得新突破,将投资170亿元打造乡村振兴示范区。

具体来说,在创建十个乡村振兴示范区时,泰安市将按照“五大振兴”的要求,在六个县(市、区)、泰安高新区、泰山景区,筛选了泰山区邱家店镇、岱岳区道朗镇、新泰市羊流镇、肥城市湖屯镇等十个乡村振兴示范区,共涉及面积33.3万亩,73个村4万户,13.6万人,总投资170.12亿元。结合实际抓好先行先试,力争摸索出规律和经验。在打造十个现代农业产业园上,计划投资95.84亿元,全面提升产业园创建水平。力争泰山区国家现代农业产业园、新泰市省级现代农业产业园通过考核验收,评审认定一批市级现代农业产业园,完善发展规划,优化发展环境,压茬施工,全力推进,确保完成产业园各项创建任务。在培育十大产值过10亿元优势产业上,按照一县一业的原则,确定通过3-5年努力,打造泰山茶、泰山板栗、肥城桃、东平湖水产品、有机蔬菜、泰山大樱桃、生态奶业、优质肉鸭、苗木花卉、泰山西红柿等十个产值过10亿元的优势产业,引领全市现代高效农业发展。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