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省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工作考核办法》(全文)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8-04-03 14:22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近日,四川省政府办公厅印发《四川省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工作考核办法》。为落实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工作的属地监管责任,有效预防和解决拖欠农民工工资问题,今年至2020年,将每年对各市(州)政府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工作开展一次年度考核。考核工作在省政府领导下,由省解决企业拖欠工资问题联席会议(以下简称省联席会议)负责实施。按照省政府去年启动的“治欠保支”三年行动计划,到2020年,四川省要实现农民工工资基本无拖欠。考核内容主要包括加强对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工作的组织领导;以地方、部门、企业责任制为核心的欠薪治理体系落实情况;治理欠薪特别是工程建设领域治理欠薪工作成效等。《四川省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工作考核办法》全文如下:

四川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关于印发四川省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工作考核办法的通知

川办发〔2018〕19号

各市(州)人民政府,省政府各部门、各直属机构:

《四川省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工作考核办法》已经省政府同意,现印发给你们,请认真贯彻执行。

四川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2018年3月22日

四川省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工作考核办法

第一条 为落实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工作的属地监管责任,有效预防和解决拖欠农民工工资问题,切实保障农民工劳动报酬权益,维护社会公平正义,促进社会和谐稳定,根据《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印发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工作考核办法的通知》(国办发〔2017〕96号)和《四川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全面治理拖欠农民工工资问题的实施意见》(川办发〔2016〕63号)精神,制定本办法。

第二条 本办法适用于对各市(州)人民政府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工作的年度考核。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