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深呼吸小城入围名单:看看你的家乡上榜没?(附完整名单)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8-03-27 09:52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近日,中国国土经济学会在北京发布“2018百佳深呼吸小城入围名单”,全国200个县入选“2018百佳深呼吸小城”。

“深呼吸小城”作为“绿水青山”转化为“金山银山”的纽带和桥梁,已经成为绿色发展的象征,成为各地推广旅游和特产的响亮名片。海南全域,云南、福建、贵州、广东大部、广西北部湾等区域,尤其吉林白山市、福建三明市、云南临沧市、浙江台州市、广东惠州市、西藏林芝市、广西北海市等,逐渐呈现深呼吸小城链状、群状、带状发展趋势,支撑起一个个“深呼吸”绿色发展带。此外,还有一个良好趋势是霾区追赶绿区,北方追赶南方,平原追赶山地,下游追赶上游。比如,北京2017年的蓝天明显增多,其西北至东北部的大燕山地带,正形成以张家口为龙头的京津冀北环深呼吸廊道,折射出政府、企业、民间壮士断腕、合力治理环境的决心与力度。

从上榜省市来看,云南最多,共计18个深呼吸小城入围,福建、贵州紧随其后,均有17个,浙江有13个,广东有12个,四川有11个。其他省市均不足10个。

2018百佳深呼吸小城入围名单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