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省促进川菜走出去三年行动方案(2018—2020年)》(附全文)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8-03-26 17:55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近日,四川省人民政府办公厅下发《四川省促进川菜走出去三年行动方案(2018—2020年)》,简称“方案”。方案中提到到2020年,全省餐饮业年营业额突破3000亿元。培育100家餐饮龙头企业,形成一批跨省、跨境经营的川菜品牌企业;培育现代食品工业示范基地10个,森林食品基地100个,花椒、八角、桂皮、香叶等木本调料基地500万亩,绿色食品1500个,农产品出口企业100家;打造一批促进川菜走出去的市场载体和宣传平台。方案全文如下:

四川省促进川菜走出去三年行动方案

(2018—2020年)

为弘扬川菜文化,提升川菜的竞争力和影响力,打造餐饮经济新的增长极,带动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助推乡村振兴,特制定本行动方案。

一、总体思路

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落实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省委十一届二次全会决策部署,主动融入国家“一带一路”建设和“长江经济带”发展战略,坚持“政府引导,企业主体”发展原则,重塑川菜体系标准、推进川菜标准化建设,丰富川菜文化内涵、提升川菜品牌知名度、壮大川菜产业规模,把川菜培育成为四川省对外开放的重要名片和特色优势支柱产业。

充分发挥川菜独特作用,带动农业优势特色产业、绿色食品种养基地和农产品加工业发展,助推旅游及健康养生养老等产业繁荣,促进“一、二、三”产业联动提升。按照“以一盘川菜、带动国内外两大行动、实施三大创新工程、助推四大基地建设、促进五大产业发展,形成六个推广成果”的“123456”路径,夯实川菜发展基础,延伸川菜产业链,加强川菜推广,实现川菜龙头企业、绿色产品、集群品牌、文化技艺和人才走出去的目的。

二、发展目标

到2020年,全省餐饮业年营业额突破3000亿元。培育100家餐饮龙头企业,形成一批跨省、跨境经营的川菜品牌企业;培育现代食品工业示范基地10个,森林食品基地100个,花椒、八角、桂皮、香叶等木本调料基地500万亩,绿色食品1500个,农产品出口企业100家;打造一批促进川菜走出去的市场载体和宣传平台。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