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中国甜食零售市场规模及零售渠道分析(图)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0-06-10 10:05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甜食指通常被称为糖果的各种食品。甜食产品种类繁多,如胶基糖果、硬糖、压片糖果等。甜食产品通过食品分销商及零售商售予顾客。

由于注重健康的消费者群体不断壮大,故通过转向生产功能性食品甜食,使中国人均年甜食消费量保持稳定,于2014年及2019年分别约为1410克及约1280克。

鉴于在预测期内对更健康甜食的需求很可能会增长,故制造商正改用功能性原料以生产优质产品。预期对健康的关注将为功能性甜食的强劲增长作出贡献,其将抵销糖摄入量的减少。中国人均年甜食消费量将保持稳定,自2020年至2024年,估计将以复合年增长率约–0.7%的较慢速度减少。

数据来源:弗若斯特沙利文、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中国的甜食市场稳步扩张并为全球最大的甜食市场之一。尽管人均甜食消费量有所下降,但中国甜食零售市场受中国经济强劲增长的支持,导致中国甜食单位价格上涨。自2014年至2019年,甜食零售市场的市场规模自2014年的约800亿元增加至2019年约937亿元,复合年增长率约3.2%。国内经济的预期增长及生活质量的提高将继续为未来甜食零售市场的发展提供支撑。因此,该市场预期于2020年至2024年间按约3.1%的复合年增长率增长,到2024年将达致约1091亿元。随着城市化的推进及消费者可支配收入的增长,预期中国甜食市场将实现稳定增长。

数据来源:弗若斯特沙利文、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超市仍然为主要分销渠道,于2019年占中国甜食零售市场约34.6%,其次为杂货店及大卖场,分别占约22.5%及约14%。部署多渠道策略正成为中国零售商的主流。为满足未来零售需求及为顾客提供更好购物体验,实体店与电子商务相结合的趋势正不断上升。随着电子设备的快速发展及物流效率的提升,电子商务的甜食零售额由2014年约32亿元快速增长至2019年约140亿元,复合年增长率为34.3%。

数据来源:弗若斯特沙利文、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更多资料请参考中商产业研究院发布的《2020-2025年中国甜食行业市场前景及投资机会研究报告》,同时中商产业研究院还提供产业大数据、产业规划策划、产业园策划规划、产业招商引资等解决方案。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