增值税制度将继续完善?我国增值税占税收收入39.3%(图)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8-03-21 15:59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近日,财政部部长肖捷:今年将继续改革完善增值税制度,重点是降低制造业、交通运输业等行业的税率,目的是支持实体行业经济发展;将实施个税改革,包括提高费用扣除标准(即起征点),增加专项费用扣除;将加大对中小微企业的支持力度。

自2017年7月1日起,简并增值税税率结构,将增值税税率由四档减至17%、11%和6%三档,取消13%这一档税率;将农产品、天然气等增值税税率从13%降至11%。纳税人销售或者进口农产品(含粮食)、自来水、暖气、石油液化气、天然气、食用植物油、冷气、热水、煤气、居民用煤炭制品、食用盐、农机、饲料、农药、农膜、化肥、沼气、二甲醚、图书、报纸、杂志、音像制品、电子出版物等货物,税率为11%。至今我国增值税一直在不断完善中。

数据显示:2018年1-2月我国增值税收入12952亿元,同比增长22.3%,占财政收入的35.4%,占全国税收收入的39.3%。可见,我国增值税仍有减税及完善的空间。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