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国家知识产权示范城市工作计划》印发(附全文)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8-03-21 12:00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日前,国家知识产权局发布了《关于印发2018年国家知识产权示范城市工作计划的通知》,《计划》中提出全面推进知识产权示范企业、优势企业建设工作,积极培育知识产权强企,2018年新增获得认证证书的企业数量较2017年增长10%以上。2018年,培育1—2个国家知识产权强县工程试点示范县(区)。

关于印发2018年国家知识产权示范城市工作计划的通知

国知办函管字〔2018〕140号

各国家知识产权示范城市知识产权局:

为深入贯彻落实2018年全国知识产权局局长会议精神,扎实推进《国务院关于新形势下加快知识产权强国建设的若干意见》《“十三五”国家知识产权保护和运用规划》提出的各项目标任务,进一步加强对示范城市的分类指导和动态管理,持续提升示范城市工作水平,为知识产权强国建设奠定更加坚实基础,制定2018年国家知识产权示范城市工作计划,经局批准,现予印发,请遵照执行。

各示范城市要聚焦工作重点,整合各类资源,围绕工作计划中的各项任务抓好组织实施,确保取得实效。

特此通知。

国家知识产权局办公室

2018年3月15日

2018年国家知识产权示范城市工作计划

为深入贯彻落实2018年全国知识产权局局长会议精神,扎实推进《国务院关于新形势下加快知识产权强国建设的若干意见》《“十三五”国家知识产权保护和运用规划》提出的各项目标任务,进一步加强对示范城市的分类指导和动态管理,持续提升示范城市工作水平,为知识产权强国建设奠定更加坚实基础,制定2018年国家知识产权示范城市工作计划。

一、总体要求

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牢固树立新发展理念,落实高质量发展要求,以知识产权与城市创新发展深度融合为主线,以倡导创新文化,强化知识产权创造、保护、运用为重点,以改革和创新为动力,全面提高城市知识产权治理能力和治理水平,为城市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加快产业转型升级提供有力支撑。

二、工作重点

(一)强化知识产权创造。按照稳中求进和高质量发展的要求,坚持质量第一、效益优先,深入实施专利质量提升工程,大力培育高价值核心专利,努力构建既有宽度、又有厚度,既有高原、又有高峰的专利结构,实现知识产权创造由多向优、由大到强转变,不断提升技术供给质量,更好地支撑城市创新驱动发展。

(二)强化知识产权保护。按照知识产权“严保护、大保护、快保护、同保护”的要求,认真履行政府监管职责,不断提高专利执法能力和水平,加大知识产权侵权违法行为惩治力度,努力实现知识产权保护从不断加强到全面从严转变,为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塑造更加公平公正、开放透明的法治和市场环境。

(三)强化知识产权运用。深化知识产权权益分配改革,从根本上调动创新主体实施成果转化的积极性、主动性。大力开展知识产权运营服务体系建设,持续创新知识产权金融服务,积极推广贷款、保险、财政风险补偿捆绑的专利权质押融资新模式,多渠道盘活用好知识产权资源,努力实现知识产权运用从单一效益向综合效益转变,打造城市竞争新优势。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