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中国知识信息型互联网平台市场规模及驱动因素分析(图)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1-04-16 11:36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中国知识信息型互联网平台包括线上搜索平台、新闻信息流平台及其他知识信息型线上平台。由于超级应用程序的兴起丰富了知识信息型互联网平台,搜索及信息流相结合提高了精确推送,AI的开发与利用强化了搜索方法,中国知识信息型互联网平台行业快速发展。

中国知识信息型互联网平台市场规模

知识信息型互联网平台拥有庞大的用户群和具备有助产生高消费者转化率的强大能力,一直吸引希望加强营销及推广活动的品牌。不少品牌商选择在中国知识信息型互联网平台投放广告,因此在线广告已成为知识信息型互联网平台的主要收入来源,本文中国知识信息型互联网平台暂将定为在线广告市场规模。

中国知识信息型互联网平台广告的市场规模从2016年1067亿元增长至2020年的1742亿元,年均复合增长率是13.04%,预计2021年中国知识信息型互联网平台广告的市场规模达到2007亿元。

数据来源:灼识咨询报告,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中国知识信息型互联网平台驱动因素

1、超级应用程序的兴起丰富了知识信息型互联网平台

超级应用程序为包含和整合其他应用程序及网站的多种功能(例如搜索、问答、视频、直播及电商)的应用程序,无须将用户导向其他应用程序或网站。因此,超级应用程序能更好分析和理解用户行为、改善和扩展功能及进一步增加用户花费于应用程序的时间。

2、搜索及信息流相结合提高了精确推送

传统搜索引擎对用户查询的反应为提供链接清单,将用户导向有关所搜索资料及内容的其他网站。在智能手机时代,由於智能手机屏较小且能够准确追踪用户行为,故众多平台旨在提供个人化整合内容。通过预测和向用户推荐平台本身及第三方来源的内容,应用程序可向用户提供更高互动水平,导致更高转化率。

3、AI的开发与利用强化了搜索方法

过往,传统搜索引擎要求用户手动输入关键字。语音识别及计算机视觉等AI技术让用户通过语音及图像扫描,比通过打字更自然和有效传达意图,强化了搜索方法利于行业发展。

更多资料请参考中商产业研究院发布的《中国知识信息型互联网行业市场前景及投资机会研究报告》,同时中商产业研究院还提供产业大数据、产业情报、产业研究报告、产业规划、园区规划、十四五规划、产业招商引资等服务。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