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生熬夜上网成普遍现象,熬夜玩手机学生比例超7成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8-01-11 15:30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随着技术的快速发展,智能手机大量推广和普及,移动互联网以成为人们日常生活不可或缺的一部分。

手机网民规模

据悉,截至2017年6月,我国手机网民规模达7.24亿,较2016年底增加2830万人。网民使用手机上网的比例由2016年底的95.1%提升至96.3%。

数据来源:CNNIC、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大学生熬夜上网成普遍现象

据悉,中国青年网对全国1089名大学生展开调查,数据显示:39.12%的大学生经常熬夜,其次为偶尔熬夜和每天都熬夜,分别占33.79%、24.43%,还有2.66%的大学生从不熬夜。在每周的熬夜天数上,21.3%的学生会一周熬夜7天,其次为5天和2天,各占16.62%和15.98%。

数据来源:中国青年网、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在熬夜原因方面,数据显示,71.35%的大学生选择玩手机,其次为熬夜习惯了占39.49%、上网占31.4%和忙于学习占30.67%。

数据来源:中国青年网、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