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装备行业A股上市公司经营分析:机器人最赚钱 科大智能增势迅猛(附图表)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8-01-10 17:25
分享:

4.拓斯达

广东拓斯达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的主要产品及服务包括工业机器人应用及成套装备、注塑自动化供料及水电气系统、辅机设备三大系列,广泛应用于3C产品、新能源、汽车零部件、精密电子、医疗器械等众多领域。  公司自成立以来,一直致力于工业生产自动化的创新与应用,在发展过程中不断加强对工业机器人的研发投入,同时在生产技术、产品工艺及应用实践方面积累了丰富的行业经验。公司已通过自主研发掌握了工业机器人的核心之一——控制技术,具体包括运动规划、直线圆弧插补算法、PID控制算法、电机控制技术、驱动器控制技术、分布式IO控制技术、远程通信技术、传感器技术、机器人动力学等,其中部分技术已处于国内领先水平。

数据显示2012-2016年间拓斯达营业收入不断增长,年均复合增长率为47.13%,增长十分迅速。2017年第三季度,拓斯达实现营业收入5.08亿元,同比增长98.90%;净利润为1.04亿元,同比增长120.58%;每股收益为0.82元。纵观六年间拓斯达净利润情况,从2012-2016年间利润处于持续增长阶段,净利润从2012年的0.25亿元增长至2016年的0.78亿元,增长了208.98%。2016年拓斯达净利润达到最高值0.78亿元,同比增长24%。2017年前三季度净利润首次突破亿元,相比去年同期增长一倍。目前看来,2017年前三季度共完成2016年全年业绩的133.65%,已大幅超越2016全年业绩。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