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洋工程装备制造业持续健康发展行动计划(2017-2020年)》印发
来源:工信部 发布日期:2018-01-08 10:21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为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加快建设海洋强国的决策部署,深入实施《中国制造2025》,引导行业积极应对挑战,把握机遇,加快转型升级,工业和信息化部、发展改革委、科技部、财政部、人民银行、国资委、银监会、海洋局联合组织编制了《海洋工程装备制造业持续健康发展行动计划(2017-2020年)》,现予印发。请结合工作实际认真贯彻落实,切实推进我国海洋工程装备制造业持续健康发展。近日,八部门印发了《海洋工程装备制造业持续健康发展行动计划(2017-2020年)》的通知,以下为通知内容:

关于印发《海洋工程装备制造业持续健康发展行动计划(2017-2020年)》的通知

工信部联装[2017]298号

各省、自治区、直辖市及计划单列市船舶工业主管部门,发展改革委(局)、科技厅、财政厅、人民银行、国资委、银监局、海洋局,有关行业协会,有关中央企业:

为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加快建设海洋强国的决策部署,深入实施《中国制造2025》,引导行业积极应对挑战,把握机遇,加快转型升级,工业和信息化部、发展改革委、科技部、财政部、人民银行、国资委、银监会、海洋局联合组织编制了《海洋工程装备制造业持续健康发展行动计划(2017-2020年)》,现予印发。请结合工作实际认真贯彻落实,切实推进我国海洋工程装备制造业持续健康发展。

工业和信息化部、发展改革委、科技部、财政部

人民银行、国资委、银监会、海洋局

2017年11月27日

海洋工程装备制造业持续健康发展行动计划(2017-2020年)

海洋工程装备制造业是《中国制造2025》确定的重点领域之一,是我国战略性新兴产业的重要组成部分和高端装备制造业的重点方向,是国家实施海洋强国战略的重要基础和支撑。“十二五”以来,我国海洋工程装备制造业快速发展,进入世界海洋工程装备总装建造第一梯队。当前,海洋工程装备市场需求持续低迷,全球海洋工程装备制造业遭受严重冲击,新订单大幅萎缩,已建成和在建产品大面积延期或撤单。我国海洋工程装备制造业正处在生存与发展的关键阶段,既面临严峻挑战,也面临加快赶超的战略机遇。为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加快建设海洋强国的决策部署,深入实施《中国制造2025》,引导行业积极应对挑战,把握机遇,加快转型升级,实现持续健康发展,特制定本行动计划。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