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月2日央视新闻联播精选内容一览
来源:财联社 发布日期:2018-01-03 08:51
分享:

1月2日今天《新闻联播》的主要内容有:1、应习近平邀请,法国总统将访华;2、张高丽在京津冀协同发展工作推进会议上强调,推动京津冀协同发展取得新的更大成效;3、最高法通知依法保护企业家财产权;4、物流增势高位放缓,民生物流增长快;5、2017年中国电影票房达559亿元;6、韩国提议9号举行韩朝高级别会谈。

1、应习近平邀请法国总统将访华

应国家主席习近平邀请,法兰西共和国总统马克龙将于1月8日至10日对中国进行国事访问。

2、最高法通知依法保护企业家财产权

今天,最高人民法院下发了《最高人民法院关于充分发挥审判职能作用为企业家创新创业营造良好法治环境的通知》。依法保护企业家的财产权、自主经营权等权益。

《通知》提出,对企业家在生产、经营、融资活动中的创新行为,只要不违反刑事法律的规定,不得以犯罪论处。对于在合同签订、履行过程中产生的民事争议,如无确实充分的证据证明符合犯罪构成要件的,不得作为刑事案件处理。

3、物流增势高位放缓民生物流增长快

今天发布的2017年12月份中国物流业景气指数为56.6%,较上月有所回落,但仍然维持较高水平。从行业看,随着节日临近,食品、纺织品、日用品等民生类物流业务增长较快。

4、2017年中国电影票房达559亿元

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发布数据显示,2017年我国电影总票房达到559.11亿元,同比增长13.45%。其中,国产电影票房301.04亿元,占票房总额的53.84%。92部过亿票房影片当中,有51部国产电影。

5、韩国提议9号举行韩朝高级别会谈

韩国统一部长官赵明均2日表示,考虑到还有一个多月时间就将举行平昌冬奥会,韩方向朝鲜提议9日举行韩朝高级别会谈,就朝鲜参加平昌冬奥会事宜进行磋商。但朝鲜方面暂未予以回应。赵明均表示,希望韩朝9日在韩朝边界板门店“和平之家”举行会谈,就朝方派团参加平昌冬奥会、改善韩朝关系方案等问题进行开诚布公的讨论。赵明均表示,有关举行韩朝当局会谈的板门店联络渠道应该尽快实现正常化,并提议通过这一渠道对会谈议题、代表团构成等具体问题进行协商。

但截至目前,朝鲜方面暂时未作出任何回应。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恩1日在发表新年贺词时表示,朝鲜有意派遣代表团参加平昌冬奥会,北南当局可以就此进行紧急会谈。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