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流行业转型升级谁能弯道超车?物流行业A股上市公司业绩PK(附图表)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8-01-02 18:06
分享:

顺丰控股

顺丰控股股份有限公司现主营业务为综合性快递物流服务。2017年1月公司购买顺丰控股股份有限公司资产完成,实现借壳上市,借壳前主营业务为稀土合金镀层钢丝、钢绞线和PC钢绞线等金属制品的生产和销售。

2017前三季度,顺丰控股营收498.26亿元,同比增长23.18%。归属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36.45亿元,同比增长10.8%。据顺丰控股11月经营数据,11月顺丰控股营业收入高达76.18亿,是申通和韵达营收之和的近3倍。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未来,中国快递行业必然也将进入增速下滑、优胜劣汰的阶段。顺丰调整了战略。当顺丰控股在8月份完成定增之后,王卫果断调整战略,把募集到的80亿元左右资金变更了投资方向。其中,把原计划投向物流仓储的50亿元,缩减到14亿元,把更多的资金投入到建设信息服务平台、信息化研发、购买飞机等项目上。

12月26日,顺丰基于华为的业务需求,在云南某地进行国内首次大型无人机应急物资快速投递的演示验证飞行,模拟在紧急情况下利用大型无人机进行备件运输,组织紧急抢修,快速恢复通讯。

除了应急物流,顺丰在2018年还会进行更多场景尝试,并推出更多机型,未来将形成 “三段式空运网”,实现36小时快件通达全国。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