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流行业转型升级谁能弯道超车?物流行业A股上市公司业绩PK(附图表)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8-01-02 18:06
分享:

申通快递

申通快递股份有限公司主营业务为快递服务。申通快递在提供传统快递服务的同时,也在积极开拓新兴业务,为国内大型C2C、B2C企业提供物流配送、第三方物流和仓储、代收货款、贵重物品通道等服务。目前申通快递是中国快递协会、上海市快递行业协会和浙江省快递行业协会的副会长单位、旗下的加盟商在各个省份也分别是副会长或理事单位。  申通快递于2016年12月完成借壳上市,被借壳公司为浙江艾迪西流体控制股份有限公司,主营业务为水暖器材阀门管件等产品的研发、制造、销售与服务。

2017前三季度,申通快递营收85.646亿元,同比增长25.99%。归属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11.274亿元,同比增长24.09%。据申通快递11月经营数据,11月快递服务业务收入15.15亿元,同比增长29.52%。

作为中国快递行业的领军企业之一,申通快递在近日与云媒股份达成了战略合作,双方将依托各自在互联网、金融、技术、物流、网点等方面的优势,共同推动传统快递行业的转型升级,破除快递公司、快递员、社区用户之间的痛点与障碍。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据悉,目前申通快递响应中央“一号文件”,积极布局快递下乡。此外,申通快递加速布局冷链物流、仓配一体化、只能快递柜。

作为主要从事以快递业务为核心的综合物流服务提供商,未来将继续深耕主营业务市场,不断优化公司产品结构,促进多元化业务发展。同时,借助实业与资本“两轮驱动”,打造以信息流促进商流、物流、资金流“三流合一”的良性生态圈,协调实施财务、人资、中转、IT全网“四个统一”工程,统筹推进智能化仓储、集约化运输、自动化分拣、密集化末端、数据化运营的“五位一体”总体布局,立足快递主业,拓展快运、国际、金融、数据、供应链业务,实现“六大板块”多元发展和企业的成功转型,从而进一步回馈投资者。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