钢结构行业A股上市公司业绩大比拼:中铁工业/东南网架/杭萧钢构哪家强?(图表)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8-01-02 18:03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钢结构是由钢制材料组成的结构,是主要的建筑结构类型之一。结构主要由型钢和钢板等制成的钢梁、钢柱、钢桁架等构件组成,各构件或部件之间通常采用焊缝、螺栓或铆钉连接。因其自重较轻,且施工简便,广泛应用于大型厂房、场馆、超高层等领域。

近几年,钢结构市场需求持续释放,技术、产量、开发应用等取得较大的发展。但目前钢铁行业存在产能过剩、供求失衡矛盾,钢结构因此面临转型升级,未来需要择优发展。2018年雄安新区建设将加速推进,或将对钢结构大规模实施应用起到标杆示范作用,加快推动装配式建筑发展,从而将带动钢结构用钢需求的增长

据中商产业研究院大数据库数据显示,2017年前三季度营收排行榜上12家钢结构A股上市公司总营收为363.56亿元,前三季度净利润为20.61亿元。纵观钢结构A股上市公司营收情况,共有8家公司主营业务收入超过10亿元,1家营收在100亿元以上,营收最低的为3.35亿元。其中中铁工业位居前三季度钢结构A股上市公司营收排行榜榜首,前三季度营收114.67亿元,遥遥领先其他企业。东南网架前三季度营收共计53.73亿元,排名第二。精工钢构前三季度营业收入46.42亿元,排名第三。前3家公司营收合计214.82亿元,占12家钢结构A股公司总营业收入的59.09%,占据了半壁江山。净利润方面总共有5家上市公司净利润超1亿元,A股上市公司中有2家公司处于亏损状态。其中中铁工业前三季度净利润为9亿元,排名第一。杭萧钢构2017前三季度净利润5.35亿元,在钢结构行业中仅次于中铁工业。雅百特前三季度净利润为1.8亿元,排名第三。值得注意的是,光正集团以及中泰桥梁2017前三季度营收分别为3.34亿元和4.49亿元,两者在前三季度分别亏损4576.41万元和6193.26万元。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大数据库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