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中国钢结构行业市场数据预测分析:应用范围逐渐扩大(图)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2-07-11 10:00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钢结构行业是绿色、环保、可持续发展的新兴产业。钢结构具有强度高、自重轻、抗震性能好、工业化程度高、施工周期短、环境污染少及可塑性强等综合优点,其应用领域非常广泛,可以应用于诸如工业厂房、高层及超高层建筑、民用住宅、公路铁路桥梁和海洋石油平台等很多领域。

我国钢结构行业经历了从节约使用到大力推广的发展历程。进入21世纪后,随着我国钢材产量的快速增加,我国开始大力推广使用钢结构。”大力推广钢结构不仅对生态文明建设、绿色发展具有重要意义,并且对于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促进工业化转型具有积极作用。数据显示,2016年至2020年,全国钢产量从80760万吨增长到106500万吨;建筑钢结构用钢量呈逐年增长的趋势,从2016年的5585万吨增长到2020年的8900万吨。中商产业研究院预测,2022年我国建筑钢结构用钢量将达10445万吨。

数据来源:上海市金属结构行业协会、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从细分领域来看,房屋建筑钢结构主要包含厂房、住宅、公共建筑,钢结构的应用范围正逐渐从工业厂房向公共建筑和住宅发展。根据上海市金属结构行业协会统计,房屋建筑钢结构中厂房占比42%,比上年减少4%;住宅占比18%,比上年增加3%;公共建筑及其他占比40%,比上年增长1%。

数据来源:上海市金属结构行业协会、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更多资料请参考中商产业研究院发布的《中国钢结构行业市场前景及投资机会研究报告》,同时中商产业研究院还提供产业大数据、产业情报、产业研究报告、产业规划、园区规划、十四五规划、产业招商引资等服务。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