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动力电池装量增长20% 电池行业A股上市公司竞争力对比分析(图表)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7-12-20 17:10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电池指盛有电解质溶液和金属电极以产生电流的杯、槽或其他容器或复合容器的部分空间,能将化学能转化成电能的装置。电池在日常生活中应用很多,电池的种类也十分多样。其中,随着新能源汽车的大力推广,车用动力电池成为电池市场高增长点。据统计数据统计显示,2017年11月新能源汽车动力电池装机总电量约6.98GWh,同比增长20%,环比增长138%;1-11月动力电池装机总电量约24.65GWh,同比增长23%。

国内A股共有20家电池行业上市公司,其中涉及动力电池企业数量过半。据中商产业研究院大数据库数据显示,2017年前三季度,国内A股电池行业上市企业主营业务总收入为516.62亿元,总净利润为48.11亿元。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大数据库

电池上市企业哪家强?

据中商产业研究院大数据库数据显示,2017年前三季度A股电池上市企业中,德赛电池、杉杉股份、华友钴业、长园集团、国轩高科这五家企业的营收排名前五。其中,德赛电池排名第一。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具体来看,德赛电池前三季度营收达77.85亿元,同比增长45.1%,营收排名第一。其中,德赛电池前三季度的营业利润达3.12亿元。

杉杉股份前三季度的营收达66.44亿元,同比增长71.8%。其中,杉杉股份前三季度的营业利润达5.31亿元。

华友钴业前三季度的营收达61.46亿元,同比增长76.2%。其中,华友钴业前三季度的营业利润达13.44亿元。

长园集团前三季度的营收达53.14亿元,同比增长34.5%。其中,长园集团前三季度的营业利润达7.04亿元。

国轩高科前三季度的营收达37.55亿元,同比增长9.7%。其中,国轩高科前三季度的营业利润达6.59亿元。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