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2月18日央视新闻联播精选内容一览
来源:财联社 发布日期:2017-12-19 08:43
分享:

12月18日《新闻联播》的主要内容有:1、区域协调发展绘就新蓝图;2、张德江会见欧洲议会副议长;3、国家发改委:民生采暖用气要无条件保障;4、国家统计局公布11月份房价数据,11个热点城市新房价格下降;5、南方多地气温创今年新低。

1、区域协调发展绘就新蓝图

区域不协调是新时代发展不平衡不充分的突出问题之一。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大报告中提出,要实施区域协调发展战略,加大力度支持革命老区、民族地区、边疆地区、贫困地区加快发展。随着一系列改革措施的推进,区域协调发展的新蓝图正在绘就。

十八大以来,中央补助地方财政专项扶贫资金从379亿元增加到861亿元,年均增长22.7%,6000多万贫困人口稳定脱贫,贫困发生率从10.2%下降到4%以下。2017年,全国共有28个贫困县脱贫摘帽,实现31年来我国贫困县数量首次净减少。

针对老少边穷地区这些特殊类型困难地区脱贫难度大的现状,党的十九大报告进一步将老少边穷地区放在区域协调发展战略的优先位置,要加大力度支持老少边穷地区改善基础设施条件,提高基本公共服务能力,培育发展优势产业和特色经济,加强生态环境建设,真正为老少边穷地区加快发展创造条件。不久前的中央政治局会议在分析研究2018年经济工作时进一步提出,精准脱贫要瞄准特殊贫困人口精准帮扶,进一步向深度贫困地区聚焦发力,把扶贫和扶志、扶智结合起来,激发贫困人口内生脱贫动力,巩固扶贫成果,提高脱贫质量。

2、张德江会见欧洲议会副议长

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长张德江18日在人民大会堂会见了欧洲议会副议长帕帕迪莫里斯。张德江说,中方高度重视中欧关系,支持欧洲一体化建设。明年是中国欧盟建立全面战略伙伴关系15周年和中欧领导人会晤机制建立20周年,双方应加强发展战略对接,深化交流合作,推动中欧和平、增长、改革、文明四大伙伴关系建设不断取得新进展。中国全国人大愿加强同欧洲议会的交往,用好中欧议会定期交流机制,增进政治互信,优化经贸合作的法律环境,巩固友好的民意基础,为中欧关系发展作出新贡献。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