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商务哪家强?电子商务行业A股上市公司经营数据大比拼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7-12-15 15:07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近年来,作为互联网和相关服务业中新业态,中国电子商务行业发展迅猛,不仅创造了新的消费需求,同时引发了新的投资热潮,开辟了就业增收新渠道,为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提供了新空间。此外,电子商务行业正加速与制造业、零售业、事业单位、政府机构等逐步融合,推动服务转型升级,催生新兴业态,成为提供公共产品、公共服务,推动经济发展的新力量。

随着电子商务的普及,主流消费群体消费习惯向互联网的转移,促使越来越多的线下传统企业积极进行电商化转型。传统行业拥有多年积累的品牌美誉度、规模化购销体系及供应链管理能力,但互联网商务交互式、个性化的特点能够促使传统企业的销售覆盖面大幅增加的同时减少营销网络构建支出,为传统企业的持续发展提供有效的帮助。传统企业开展电商业务,除了要了解电商的特点及运作模式,还需要逐步优化整合线上线下渠道、开发企业线上平台、完善线上线下产品及价格体系等。

据中商产业研究院发布的《2017-2022年中国电子商务行业市场前景及投资机会研究报告》数据显示,中国A股市场共有8家电子商务上市企业,2017年前三季度电子商务主营业务收入达到719.48亿元,净利润为6.53亿元。其中上海钢炼2017年前三季度主营业务收入位居榜首,主营业务收入达到516.90亿元;跨境通排名第二,2017年前三季度主营业务收入达到87.40亿元;排名第三的是联络互动,2017年前三季度主营业务收入达到78.18亿元。

2017年前三季度电子商务上市企业主营业务收入排行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在净利润方面,跨境通排名第一,2017年前三季度净利润为4.95亿元;众应互联排名第二,净利润为1.34亿元。排名第三的是焦点科技。2017年前三季度净利润为0.62亿元。

2017年前三季度电子商务上市企业净利润排行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