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装行业A股上市公司财务PK 雅戈尔/海澜之家/森马/红豆谁更胜一筹?(附图表)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7-12-12 18:07
分享:

服装行业重点企业简介:

1.雅戈尔

雅戈尔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是一家以纺织服装为主业、房地产和国际贸易为两翼的公司.公司拥有衬衫、西服、西裤、夹克和领带物象名牌产品,在国内同行中优势明显.公司是我国近年来服装行业中发展速度较快的企业之一,综合实力和盈利能力居服装企业前列,是国内首家同时拥有衬衫、西服全自动吊挂流水线的服装企业,并率先将世界上免烫后整理工艺引进国内.公司服饰产品销售网络遍布全国,构成了一个全国性的服饰产品营销配送网络。

数据显示2012-2016年间雅戈尔营收在波动中增长,年均复合增长率达8.54%,增长较为迅速。2017年前三季度雅戈尔营业务收入为73.83亿元,同比下降29.81%;净利润为26.78亿元,同比下降19%;每股收益为0.75元。纵观六年间雅戈尔净利润情况,从2012-2015年间基本处于快速增长期,2015年达到峰值43.71亿元,2016利润开始下滑。目前,2017年前三季度净利润为26.78亿元,与2016年全年业绩36.85亿元相比,已完成72.67%。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大数据库

2.海澜之家

海澜之家股份有限公司是一家大型服装企业,业务涵盖品牌服装的经营以及高档精纺呢绒、高档西服、职业服的生产和销售。其中,品牌服装的经营包括品牌管理、供应链管理和营销网络管理等业务。公司原为我国精纺呢绒面料的龙头企业,其精纺呢绒面料的产能和质量在国内均名列前茅,圣凯诺精纺呢绒先后获得过江苏省重点名牌产品、中国名牌产品称号,在国内市场具有较高知名度.近年来公司贯彻"立足面料,做大服装"的产业拓展思路,对其产业链进行了扩充以及进行了生产转型:其业务重点已逐步转移到附加值比较高的服装生产及销售上,服装产品的销售收入已占到全年主营收入的70%以上。

数据显示2012-2016年间海澜之家营收增长较快,年均复合增长率达87.75%,增长十分迅速。2017年前三季度海澜之家营业务收入为124.78亿元,同比增长3.40%;实现净利润25.13亿元,同比增长4.07%。纵观六年间海澜之家净利润情况,从2012-2014年间处于快速增长期,2015-2016年增速稍有放缓,2016年净利润突破30亿元。目前,2017年前三季度净利润为25.13亿元,与2016年全年业绩31.23亿元相比,已完成80.46%。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大数据库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