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中国产业园区持续发展百强排行榜:武汉东湖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上榜(附榜单)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7-12-04 14:40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12月3日, 同济大学发展研究院公布了2017中国产业园区持续发展百强排行榜。中关村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依然稳居榜首,上海张江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第二,苏州工业园区位居第三。

此外,广州经济技术开发区、武汉东湖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成都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天津经济技术开发区、北京经济技术开发区、深圳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和青岛经济技术开发区先后挤进榜单前十名。

今年百强榜前10强中,东部产业园区占8家,在数量和得分上占绝对优势,中部和西部各有一家。百强榜中,东部产业园区占64家,中部产业园区21家,西部产业园区15家,东部数目高于中西部总和,且持续发展优势高于中西部。

 产业园区的建立和发展对中国改革开放发挥了巨大作用,而功在制度突破。但是随着时代的转换、环境的变化,原来行之有效的一些制度开始失活;原来没有涉及的一些制度改革的需要开始显现;原来在地方和园区层面的制度问题上升到了更高层面。总之,新时代的产业园区持续发展需要在广度和深度上进行新的制度探索。

数据来源:同济大学发展研究院 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