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2月3央视新闻联播精选内容一览
来源:财联社 发布日期:2017-12-04 08:45
分享:

12月3日《新闻联播》的主要内容有:1、习近平致信祝贺第四届世界互联网大会开幕。2、王沪宁出席第四届世界互联网大会开幕式并发表主旨演讲。3、我国农村承包地确权取得阶段性成果。4、今年在建重大水利工程投资达9000亿。5、中亚天然气管道向国内输气2000亿方。6、美参议院艰难通过大规模减税法案。

一、习近平致信祝贺第四届世界互联网大会开幕

第四届世界互联网大会3日上午在浙江省乌镇开幕。国家主席习近平发来贺信,代表中国政府和中国人民,并以他个人的名义,向大会的召开致以热烈的祝贺,向出席会议的各国代表、国际机构负责人和专家学者、企业家等各界人士表示诚挚的欢迎,希望大家集思广益、增进共识,深化互联网和数字经济交流合作,让互联网发展成果更好造福世界各国人民。

习近平在贺信中指出,当前,以信息技术为代表的新一轮科技和产业革命正在萌发,为经济社会发展注入了强劲动力,同时,互联网发展也给世界各国主权、安全、发展利益带来许多新的挑战。全球互联网治理体系变革进入关键时期,构建网络空间命运共同体日益成为国际社会的广泛共识。我们倡导“四项原则”“五点主张”,就是希望同国际社会一道,尊重网络主权,发扬伙伴精神,大家的事由大家商量着办,做到发展共同推进、安全共同维护、治理共同参与、成果共同分享。

二、王沪宁出席第四届世界互联网大会开幕式并发表主旨演讲

王沪宁出席开幕式并发表主旨演讲。他表示,习近平主席的贺信,充分体现了对全球互联网发展趋势的深刻洞察,对网络空间发展治理规律的准确把握,对中国同世界各国携手发展互联网和数字经济的真诚愿望。习近平主席在党的十九大报告中对坚持和平发展道路、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以及深化互联网和数字经济合作等进行了深刻阐述,不仅对中国互联网发展提出了新的要求,也为中国同世界各国开展网络合作提供了新的机遇。中国愿同各国一道,顺应互联网发展带来的历史机遇,以数字经济为重要驱动力,推动网络空间开放、合作、交流、共享,携手共建网络空间命运共同体。要鼓励创新创造、增强发展活力,促进开放合作、拓展发展空间,推动包容共享、夯实共赢基础,强化协同联动、凝聚互动合力,促进安全可控、构建良好秩序,建设安全稳定繁荣的网络空间。

三、我国农村承包地确权取得阶段性成果

农业部发布,我国农村承包地确权登记颁证试点进展顺利。目前,整省推进试点省份已达28个,实测承包地面积15.2亿亩,其中完成确权的有11.1亿亩,占二轮家庭承包耕地面积的82%;四川等7省区已向党中央国务院报告基本完成。预计2018年年底前,全国承包地确权将基本完成。今后,农业部将探索确权成果在土地流转等方面的转化应用,充分释放改革红利,并重点对确权中的遗留问题统一摸底调查。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