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成都落户最新政策:实行积分入户(附申请条件/材料/人才落户政策)
来源:封面新闻 发布日期:2017-11-30 15:16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1月30日下午14点30分,记者从成都市户籍制度改革新闻发布会上获悉,按照国务院、公安部和省政府总体部署,以《成都市关于推进户籍制度改革的实施意见》为主体文件,《成都市居住证积分入户管理办法(试行)》和《成都市户籍迁入登记管理办法(试行)》为配套文件的“1+2”户籍制度改革系列文件于日前制定完成。2018年1月1日起,正式实施。

根据《成都市推进户籍制度改革的实施意见》,成都实施“条件入户”和“积分入户”双规并行的户籍迁入体系。

那么,“积分入户”都有哪些积分项目?申请人需要具备哪些条件?申请积分时需要准备哪些材料?

积分入户条件

12项加减分指标 满100分可申请入户

封面新闻记者了解到,具体的积分指标包括:缴纳社会保险、合法稳定居住、教育背景、引导人口合理布局、引导人口梯度转移、急需紧缺工种(职业)指标、个人贡献、鼓励创新创业、年龄、个人不良信用记录、个人违法犯罪记录以及违反计划生育政策等12项指标。

持证人的总积分等于各项指标积分之和。当积分标准分值达到100分,即具备申请积分入户的资格。居住证积分每年申报一次,积分结果每年定期公布。

另外,按照有关规定,根据相应积分享有相应的教育、就业、住房、养老、社会福利、社会救助等权利。

那么各项指标具体积分指标如何呢?这张“一图读懂”让你轻松知晓: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