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口将成房价最高城市?张家口拿什么支撑高房价?(附图表)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7-11-27 11:28
分享:

“张家口将成全国房价最高的城市之一。”最近,因为财经专栏作家叶檀的一句话,张家口这个四线小城被推到了舆论的风口浪尖。近几年,因“冰雪经济”和“冬奥经济”做背景,张家口房价暴涨。张家口楼市限购限售让楼市回归理性,问题来啦,张家口经济在河北省较为落后,人口增量小,张家口拿什么支撑高房价?张家口房价能持续上涨吗?

冬奥经济+京张高铁助推张家口房价

叶檀认为张家口存在房价高涨、甚至到全国最高的可能。她的逻辑是,“最典型的是美国科罗拉多州、犹他州区域的滑雪胜地,都是最高房价区域。”的确,近几年,张家口楼市颇受投资客喜爱,房价也随之一路高涨。

张家口的房价增长得益于北京冬奥会的加持。北京获得2022年冬奥会主办权之后,张家口作为冬奥会部分项目比赛所在地,吸引了大量资本投入。京津冀的购房者纷纷涌入,张家口的售楼处呈现出前所未有的火热、拥挤状态,这个四线小城竟然出现了“一房难求”的情况。

此外,京张高铁的开通也助推了张家口房价上涨。京张高铁开通后,北京西直门到张家口的时间仅为不到一个小时。交通利好,张家口涨价一路看涨。

最后很重要的原因是北京楼市限购,需求外溢,投资热钱纷纷涌入张家口。作为环京地区的价值洼地,张家口房价似乎没有不涨的道理。

比如京东燕郊,调控以来,房价已经下跌了百分之三四十。房价下降的根本原因是限购,要求当地三年的社保或纳税,这冰封了大部分的北漂购房人群。

据悉,在大的京津冀圈子里,张家口房价不算很高的城市,但是现在的价格也让很多当地人瞠目结舌。大部分当地人的人均收入只有每月三四千元,对于动辄一万五六,高端住宅逼近两万元的张家口,老百姓直呼买不起。

张家口限购+限售 楼市回归理性

张家口房价飙涨最终惊动了政府,在“房住不炒”的大基调下,张家口政府开始了严厉调控。今年5月底,张家口市人民政府印发《关于加快住房保障和供应体系建设促进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的意见》,对稳定房地产市场提出了新要求。对在中心城区(桥东区、桥西区、经开区)已拥有1套住房的本市户籍居民家庭,以及在中心城区没有住房的非本市户籍居民家庭,限购1套住房;新购住房3年后方可上市交易。对在中心城区已拥有2套及以上住房的本市户籍居民家庭,以及已拥有1套及以上住房的非本市户籍居民家庭,暂不得在中心城区购买住房。新规的实施,炒房客不再青睐石家庄,一定程度上遏制了房价的快速上涨,但是张家口房价依然处于高位。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