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1月17日早间新闻精选内容一览
来源:财联社 发布日期:2017-11-17 09:49
分享:

三、【DRAM存储器供不应求加剧 四季度合约价持续上涨】

集邦咨询最新报告显示,在北美数据中心的需求持续强劲,以及DRAM供给端产能与制程受限制下,并不能满足整体服务器内存市场需求。进入第四季,在服务器出货动能不减的情况下,整体ServerDRAM供不应求的状况将更为明显。

2014年国家集成电路大基金落地,,中国企业开始追赶,相关公司有望受益国产化进程。太极实业是世界第二大DRAM制造商SK海力士的合作伙伴,为SK海力士的DRAM产品提供后工序服务。紫光国芯是国内领先的DRAM存储器供应商,DRAM存储器芯片已形成较完整的系列,其特种DRAM产品填补了国内空白。

四、【北京出台集体土地建设租赁住房意见 租赁市场发展加速】

近日,北京市规划国土委、市住建委联合印发《关于进一步加强利用集体土地建设租赁住房工作的有关意见》。从今年起的5年里,北京将供应1000公顷集体土地,用于建设集体租赁住房。

租赁行业领先企业未来将充分受益于政策各项支持和租赁市场的快速发展。A股中,昆百大A并购我爱我家介入地产中介服务行业领域,世联行是房地产综合服务提供商,拥有71家分支机构。

五、【饲用氨基酸出厂价上调 养殖旺季推升需求】

据中国饲料行业信息网监测,近一周,国内饲用氨基酸出厂价开启新一轮集体上调。周三,赖氨酸主流生产企业山东金玉米上调98.5%赖氨酸200元/吨至9200元/吨,这是近一周来第二次提价,累计涨幅近5%。

旺季量价齐升,行业四季度盈利或超预期。上市公司中,梅花生物苏氨酸、赖氨酸产能分别为22万吨和33万吨,占国内市场份额约65%和55%;阜丰集团也是国内主要氨基酸生产商。

六、【百度阿波罗将与雄安在智能交通领域合作明年实现无人驾驶车量产】

百度董事长李彦宏透露,Apollo将携手雄安在智能交通领域合作,共同将雄安打造成全球领先的智能出行城市。百度计划在2018年7月底,与金龙合作率先实现无人驾驶小巴车的小规模量产及试运营,并在2019年与江淮、北汽,2020年与奇瑞共同推出无人车。

银江股份专注于城市智能交通等物联网垂直行业应用领域。亚太股份近日在互动平台表示,已明确将智能驾驶作为自身战略方向之一,并做了相应的布局。而与百度合作生产自动驾驶汽车的北汽也是亚太股份的核心合作伙伴,双方正在共同研发智能驾驶相关技术及产品。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