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1月17日早间新闻精选内容一览
来源:财联社 发布日期:2017-11-17 09:49
分享:

一、【财联社11月17日早间新闻精选】

宏观新闻:1)证监会副主席李超在第八届财新峰会上表示,下一步,着眼于提升直接融资比重,继续稳步推进股票发行制度改革,拓展多层次、多元化、互补型股权融资渠道。积极推进资本市场双向开放。落实细化放宽证券行业外资准入的政策。推进境外上市备案制度改革。稳步推进沪伦通的论证工作。完善QFII、RQFII的相关政策。加快建设国际化的原油期货市场,引入境外投资者参与铁矿石期货交易。深化新三板市场改革,推进市场精细化分层。完善上市公司治理准则,提高上市公司质量。推进退市制度改革,健全优胜劣汰的市场机制。积极引导各类长期资金有序入市,大力发展长期机构投资者。把主动防范化解风险放在更加重要的位置,全力维护市场稳定运行。坚决打击各类违法违规行为和乱办金融行为,净化市场生态。

行业新闻:1)中国央行公开市场16日净投放3100亿元;2)首次房地产违规跨省大检查启动,多地掀大规模严查风暴;3)银监会拟阻击银行门口的资本大鳄:持股5%以上需事先核准;4)央行称全面开放我国支付清算市场;5)国内油价迎年内最大涨幅,每吨汽油上调265元、柴油上调250元;6)足协称目前并未提出申办具体哪一届世界杯;7)租售并举:北京未来5年建设40万套集体租赁住房;8)未来五年上海国企每年将计划增量投资8000亿元左右,重点布局战略性新兴产业等领域;9)第四届世界互联网大会将于12月3日至5日举办;10)航天运输系统发展路线图发布:2020年长征八号首飞;11)2018年补贴新政有望本周发布,或将重点退坡A00级车型补贴;12)国土部称国务院已将可燃冰列为新矿种;13)饲用氨基酸出厂价上调,养殖旺季推升需求;14)DRAM存储器供不应求加剧,四季度合约价持续上涨;15)腾讯与广汽将自2018年起量产合作开发的互联网汽车;16)百度阿波罗将与雄安在智能交通领域合作。

公司新闻:1)贵州茅台称市场过高的目标股价及估值不代表公司态度,希望投资者理性看待;2)中油电能已申请纳入国家第三批混改试点单位;3)金亚科技称近期股票交易情况异常,股票停牌核查;4)智慧农业控股股东所持公司股份全部被司法冻结,2亿股份质押担保债务现逾期;5)证监会拟对时任*ST昆机董事长王兴终身证券市场禁入处罚;6)保千里收到上交所监管工作函,要求核实陈海昌未来是否有意取得控制权;7)辉山乳业国内附属公司计划临时清盘,截至3月底综合净负债或达105亿;8)福达股份:4.42亿股限售股27日上市流通,占总股本74.69%;9)云铝股份:逾20%股份21日上市流通,财通基金拟减持不超3%股份;10)印纪传媒:逾13亿股限售股20日起上市流通,占总股本74.24%;11)桂发祥:逾5000万股限售股20日起上市流通,占总股本42.15%;12)海利生物:两股东拟清仓减持合计5.09%股份;13)麦趣尔遭控诉事件现反转,广州公安通报国际红通在逃人员兰世立涉嫌合同诈骗犯罪。

可转债申购:宝信发债、水晶发债申购上限均为1万张。

二、【可燃冰被国务院列为新矿种中长期勘查开发规划将编制】

国土部表示,国务院批准将天然气水合物列为新矿种。将会同有关部门研究编制我国天然气水合物资源勘查开发中长期发展战略规划,做好顶层设计,推动天然气水合物开发利用和产业有序发展。

天然气水合物开发将被纳入战略新兴产业目录,鼓励和引导企业有序进入天然气水合物勘查开发领域。上市公司中恒泰艾普主要从事油气勘探产业链的软、硬件产品的研发与相关技术服务。石化机械主导产品油用钻头在国内市场上一直处于领先优势。惠博普专注于油气水高效分离技术的研发,是国内领先的一体化综合服务油气田装备及技术服务商。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