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1月9日早间新闻精选内容一览
来源:财联社 发布日期:2017-11-09 08:44
分享:

一、11月9日早间新闻精选

宏观新闻:1)按人民币计,中国10月进口同比增长15.9%,预期17.5%,前值19.5%。中国10月出口同比增长6.1%,预期7%,前值9.0%。中国10月贸易帐2544.7亿,预期2804.5亿,前值1930亿。2)日前,国务院金融稳定发展委员会成立,并召开了第一次全体会议,研究部署相关工作。会议讨论通过了国务院金融稳定发展委员会近期工作要点,强调要继续坚持稳中求进的工作总基调,坚持稳健货币政策,强化金融监管协调,提高统筹防范风险能力,更好地促进金融服务实体经济,更好地保障国家金融安全,更好地维护金融消费者合法权益。3)李克强在经济专家会议上讲话,坚持质量第一、效益优先,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把提高供给体系质量作为主攻方向,依托推进“互联网+”和实施“中国制造2025”等,加快培育新动能、改造传统动能,运用技术、环保、质量标准等法治化、市场化手段,淘汰落后产能,增强经济创新力和竞争力。要保持宏观政策连续性稳定性,进一步推进减税降费。4)美国商务部长罗斯表示,中美8日签订90亿美元交易,更多的交易将在9日公布,签约的包括:摩拜单车与陶氏杜邦的车胎采购协议;霍尼韦尔与东华能源的乙烷脱氢装置项目协议,与春秋航空的A320组件服务协议;神华集团与卡特彼勒战略合作协议;中国大唐与通用电气的项目合作协议等。京东承诺未来三年内购买逾20亿美元的美国商品,其中包括采购逾12亿美元的牛肉和猪肉。

行业新闻:1)“雄安第一标”评标结果近日揭晓,中国建筑、中国中铁、中国铁建、中国交建等央企上榜;2)两部委调整汽车贷款政策,新能源汽车贷款发放比例高于传统动力汽车;3)8日三家首发企业两家过会一家被否,关联交易、毛利率异常等是发审委关注重点;4)重庆要求网络小贷自查现金贷:利率、资金、收贷方式均需上报;5)上海推动新一代人工智能发展实施意见即将发布,加快建设新型智慧城市;6)山西成立首只国企发起市场化运作100亿国企混改基金;7)支付宝推信用就医,“互联网+医疗”进入飞速发展期;8)智能无线充电方案亮相工博会,产业链迎扩容机遇;9)2017中国物联网大会9日开幕;10)中煤协会长称煤炭产能总体过剩并未改变,行业亏损面仍达20.7%;11)环渤海动力煤价格指数环比下降3元/吨,连续五期下降;12)京东到家无人智能货柜正式运营,年底前将覆盖10城市;13)阿里签约雄安新区,阿里、蚂蚁、菜鸟分公司完成注册;14)蔚来完成新一轮超10亿美元融资,腾讯领投;15)百度领投威马汽车10亿元融资,腾讯争取共同领投。

公司新闻:1)天常股份过会半年遭实名举报;2)亿阳信通控股股东信披违规遭上交所监管关注;3)亿阳集团拟引入战投疏解违约,相关战投已经圈定;4)腾讯购买SNAP1.458亿股,占总股本的10%;5)启迪古汉:控股股东启迪科服进一步增持,持股达到25%;6)焦作万方:和泰安成再次举牌,持股占比达到15%;7)康强电子:任奇峰等一致行动人再次举牌,持股达15%;8)众泰汽车与福特成立合资公司,生产纯电动乘用车;9)豫园股份:拟作价为258亿元收购等28家公司房产资产,股票复牌;10)科大讯飞与北京汽车战略合作,将在智能车联网等领域合作;11)永安行:与北汽新能源战略合作,共同推进智慧交通业务。

新股申购:佛燃股份申购代码002911,申购价格13.94元。中新赛克申购代码002912,申购价格30.22元。恒林股份申购代码732661,申购价格56.88元。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