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9月27日早间新闻精选内容一览
来源:财联社 发布日期:2017-09-27 08:43
分享:

三、阿里千亿放飞“菜鸟”关注智能物流概念股

阿里巴巴集团26日宣布增持旗下菜鸟网络的股权至51%,并预计未来5年将持续投入1000亿元建设全球物流网络。阿里巴巴表示,未来除了继续投资数据技术等领域的研发,还将主要用于和物流伙伴共同推进智能仓库、智能配送、全球超级物流枢纽等核心领域建设。

机构预计,2017年国内物流系统市场规模可接近1000亿元,阿里等公司用于智能物流设备购置,成为智能物流板块雄起的强大引擎。

荣盛发展控股子公司荣盛兴城与菜鸟网络达成战略合作。中储股份是央企最大的仓储物流企业,未来有望成为雄安最大智慧物流服务商,此前与阿里就“菜鸟”合作进行了非正式探讨。

四、阿里战略入股新华都新零售投资再添一例

新华都控股股东拟将所持公司10%股权,以每股8元,转让给阿里巴巴成都及其一致行动人杭州瀚云。这是阿里巴巴在线下零售领域的又一次布局,此前其已先后入股三江购物、百联股份旗下联华超市等。

有机构认为,与互联网巨头深度合作的公司中更可能诞生新零售龙头。

五、福建出台新能源汽车发展规划打造千亿级市场

福建编制《福建省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规划》,并在全国率先出台了《关于加快全省新能源汽车推广应用促进产业发展的实施意见》。《实施意见》提出,到2020年,全省新能源汽车产能达到30万辆以上,打造千亿新能源动力电池、电机基地,全产业链产值超1800亿元,其中整车600亿元、零部件1200亿元。

业内人士表示,本地的新能源汽车产业链公司具有地理优势,有望受益政策推动。金龙汽车新能源客车销量位居行业前列。星云股份作为锂电检测设备的龙头,受益锂电池需求增加。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