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9月27日早间新闻精选内容一览
来源:财联社 发布日期:2017-09-27 08:43
分享:

一、早间新闻精选

宏观新闻:1)国务院副总理张高丽26日在河北雄安新区调研规划建设有关工作,张高丽表示,雄安新区规划编制取得重要阶段性成果,总体规划框架正在深化细化提升,22个专项规划基本成型。要加快推进交通体系规划建设,促进新区和北京直连直通。编制好白洋淀环境治理、成片植树造林和生态保护规划。要抓紧研究先行启动一批符合新区定位和规划方向、现实急需且条件成熟的重点项目,争取在交通基础设施、植树造林和生态修复、文化保护等领域率先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行业新闻:1)国务院印发国家技术转移体系建设方案,搭建军民技术供需对接平台;2)发改委称着力完善宏观调控,保持经济运行在合理区间;3)人民币兑美元中间价下调131点,连续两日调贬;4)1-8月国企利润总额19114.1亿元,同比增长21.7%;5)中国计划到2020年基本完成建立国家公园体制的试点工作;6)2017-2020智慧交通方案发布,鼓励停车位错时共享;7)河北:下半年雄安将谋划启动一批重大基础设施项目;8)雄安、涞源携手打造服装智慧新城;9)楼市调控再加码,江西进一步规范个人非按揭类贷款管理,核查额度超10万的消费贷;10)郑州:使用高炉生产的钢铁企业在采暖季钢铁产能限产50%;11)邯郸钢厂高炉限产50%,10月1日起开始实施;12)石墨电极小规格价格有所下降

公司新闻:1)次新股华通热力、英派斯停牌自查;2)中国船舶、中船防务双双停牌,控股股东正在筹划重大事项;3)宝泰隆收到上交所问询函,要求核实“石墨烯产能居全国第一”的具体依据;4)盐湖股份称碳酸锂扩产实施时间不确定,对今年业绩无影响;5)中核钛白:计提资产减值准备1.41亿元,预计减少净利润1.3亿元;6)新华都控股股东拟转让10%公司股份予阿里巴巴成都及杭州瀚云;7)万马科技上市以来股价涨逾700%,遭深交所下发问询函;8)京东方A:预计前三季度净利为62亿元-65亿元;9)安阳钢铁:预计前三季度净利9亿元-10亿元;10)中国平安:正积极与东航研究和探讨混改合作。

新股申购:华阳集团申购代码002906,申购价格13.69元。翔港科技申购代码732499,申购价格9.24元。

二、交通部力推智慧交通发展ETC产业潜力巨大

交通部印发《智慧交通让出行更便捷行动方案》,在方案提出的多项重点任务中,加快推进ETC拓展应用居于首位。今年将印发《关于促进高速公路电子不停车收费系统应用健康发展的指导意见》,鼓励探索ETC在停车场、租赁汽车等领域推广应用。到2020年,使ETC客车使用率达到50%。

公司方面,金溢科技主营高速公路ETC设备,万集科技主要客户包括交通管理部门与集成商。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