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业电子商务发展三年行动计划》印发(附全文/解读)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7-09-25 18:03
分享:

三、保障措施

(一)强化组织保障

在电子商务发展部际综合协调工作组的统一领导下,健全工业电子商务政策体系,加强宣传推广,加大统筹协调力度,跟踪产业发展态势,全面落实行动计划各项任务。各地区、各行业要加强对本行动计划的贯彻落实和组织保障,积极探索新方法、新路径,营造良好发展环境。

(二)加强政策引导

坚持政府引导和市场运作相结合,不断完善促进工业电子商务发展的激励机制,加强财税支持力度,充分利用现有资金渠道,加大对工业电子商务发展关键环节和重点领域的支持力度。鼓励地方设立专项基金,引导社会资本参与工业电子商务平台建设与整合,以多种方式支持工业电子商务支撑服务体系建设。

(三)完善服务体系

充分发挥协会、联盟等行业组织作用,加强对工业电子商务运行态势监测分析,对重点区域、重点行业、重点企业电子商务运行态势进行监测和评估,研制工业电子商务发展指数,发布年度《中国工业电子商务发展报告》。多渠道整合工业电子商务相关信息,推动工业电子商务平台依法向政府主管和监管部门开放数据资源,加快建立适应工业电子商务发展规律的治理机制与监管体系。

(四)开展试点示范

围绕工业电子商务深化应用和创新发展,选择一批基础较好、创新性和带动性强的重点区域、行业、企业开展试点示范,探索工业电子商务发展新模式、新机制。总结实践经验,挖掘典型案例,推动开展全国工业电子商务深度行活动,探索形成可复制、可推广、具有示范带动作用的行业解决方案。

(五)深化国际合作

结合“一带一路”等国家重大战略,深入推进跨境电子商务综合试验区建设,鼓励工业企业和电子商务平台加强合作,拓展国际市场,推动产品出口和企业“走出去”。利用双边、多边等国际合作机制,将工业电子商务作为技术、园区、标准合作以及人才交流的重要内容,实现优势互补、共赢发展。密切研究和跟踪国际工业电子商务发展的动态和趋势,完善跨境工业电子商务发展环境。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