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9月18日央视新闻联播精选内容一览
来源:财联社 发布日期:2017-09-18 20:32
分享:

2、陕西聚集科技资源,实施创新驱动

“核心技术靠化缘是要不来的,必须依靠自力更生”习近平总书记在陕西考察调研时指出:科技人员要树立强烈的创新责任和创新自信,面向经济社会发展主战场,面向国际科技发展制高点,努力多出创新成果,为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建设创新型国家多作贡献。五年来,陕西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要求,聚集优势资源,破除体制障碍,加速成果转化,不断将科技创新转化为新动能。

为落实习总书记的要求,陕西还接连出台了《深化科技体制改革实施方案》和《促进科技成果转化若干规定》等措施,激励创新和科技成果转化。赋予团队自主权与市场对接,允许科技人员持有股份;允许在创业过程中身份流动,极大解放了一线科研人员的手脚。

3、创新社会治理,护航平安中国

十八大以来各地各部门围绕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平安中国建设锐意革新、联动融合,努力构建全民共建共享的社会治理格局。近年来,全国绝大部分省份都建立起了立体化的治安防控体系,由传统领域向反恐、互联网、物流寄递、危险化学品、大型公共活动安全、食品安全等诸多领域延伸。

打造平安社会,重在固本强基。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提出,创新社会治理体制,要以网格化管理、社会化服务为方向,健全基层综合服务管理平台,把社会治理的重心下沉到城乡社区。各地人民群众的安全感和满意度连年攀升,由2012年的87.55%上升到2016年的91.99%。

4、国家发改委查处涉企违规收费案件

国家发展改革委今天公布了一批涉企违规收费案件,涉及电子政务平台违规收费、违规收取行政审批中介服务费、银行业金融机构违规收费等方面。今年以来,在涉企收费专项检查中,检查单位超过1.36万家,为企业减轻负担超过35个亿。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