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中国金融IT解决方案市场规模将达2010亿 三大因素驱动行业发展(图)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0-02-28 15:07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金融IT解决方案(即IT解决方案行业项下的一个主要行业领域)指金融机构用於管理其业务、客户及运营的IT解决方案(由软件及服务组成)。金融IT解决方案可根据应用场景分为四类,包括业务、渠道、管理及其他。

资料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中国金融IT解决方案行业的市场规模大

金融行业已广泛采用IT解决方案,以改善运营效率,提高客户满意度及降低成本。按收入计,中国金融IT解决方案行业的市场规模自2014年的358亿元增至2019年的949亿元,复合年增长率为21.5%。随着金融行业内部不断推进的信息化进程,预计按收入计,中国金融IT解决方案的市场规模将于2023年达2010亿元,占同年IT解决方案行业的市场规模的5.6%。

数据来源:灼识报告、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中国金融IT解决方案行业的市场驱动因素

金融机构的发展。中国金融机构的数量不断增加,为金融IT解决方案提供商提供庞大且稳定的客户基础。此外,金融机构通常具有强大的盈利能力,为中国金融IT解决方案行业带来巨大的发展潜力。

金融IT解决方案令IT支出增加的裨益。金融IT解决方案可为金融行业带来诸多裨益,且有望被金融机构广泛采用。由於中国金融机构的IT支出仅占其收入总额的约2.0%,而美国金融机构的IT支出占其收入总额的约6.0%,故中国的金融IT解决方案行业潜力巨大。

新兴技术的发展。大数据分析、AI及云计算等新兴技术的应用使公司可大幅增强其盈利能力并改善营运效率。因此,金融机构已於其日常营运中系统性地应用该等技术。金融IT解决方案行业将继续自该等技术发展受益。

更多资料请参考中商产业研究院发布的《2020-2025年中国金融IT解决方案市场发展前景及投资机会研究报告》,同时中商产业研究院还提供产业大数据、产业规划策划、产业园策划规划、产业招商引资等解决方案。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