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9月15日央视新闻联播精选内容一览
来源:财联社 发布日期:2017-09-15 20:58
分享:

3、张高丽出席2017年全国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活动周启动仪式

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副总理张高丽15日出席在上海举办的2017年全国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活动周启动仪式并讲话。

张高丽表示,党中央、国务院高度重视创新创业工作。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创新是社会进步的灵魂,创业是推进经济社会发展、改善民生的重要途径,创新和创业相连一体、共生共存。适应和引领经济发展新常态,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根本要靠创新。李克强总理对深入推进创新创业也提出了要求。近年来,各地区各部门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创新创业对发展的支撑引领作用显著增强,我国正在探索走上一条符合国情、富有特色的创新创业之路。

4、“砥砺奋进的五年”第六场报告会举行

“砥砺奋进的五年”系列报告会第六场报告今天上午在人民大会堂举行,中央宣传部常务副部长、中央文明办主任黄坤明就“坚定文化自信 建设社会主义文化强国”作专题报告。黄坤明在报告中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从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实现民族复兴中国梦的政治高度,紧紧围绕建设社会主义文化强国的战略目标,以高度的文化自信、文化自觉、文化担当,系统规划,全面铺开了新形势下的文化建设。5年来,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化建设取得丰硕成果。

5、前8月全社会用电量同比增长6.8%

国家发改委今天公布前8月电力运行情况。今年1—8月,全社会用电量同比增长6.8%,增速较去年同期提高2.6个百分点。其中,一产、二产用电量同比分别增长8.5%和6.1%,三产和居民生活用电量同比分别增长10.4%和6.8%。二产用电对全社会用电增长的贡献率为63.4%,其中制造业用电同比增长6.7%。

信息传输、计算机服务和软件业等三产用电继续保持较快增长,高于全社会用电增速8.0个百分点。从发电情况看,近期全国水电延续正增长态势,1—8月全国发电量同比增长7.4%。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