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8月11日早间新闻精选内容一览
来源:财联社 发布日期:2017-08-11 08:38
分享:

三、【装置集中检修致货源偏紧丁二烯价格近日连续上涨】

据悉,山东、江苏等地丁二烯市场价格近日连续上涨,目前涨至每吨9500元一9600元。数据显示,与8月1日相比,该产品价格每吨上涨1000元至1400元不等。

机构预计,短期丁二烯市场价格有望保持强势。上市公司中,齐翔腾达拥有15万吨丁二烯生产装置,受益产品涨价的业绩弹性较大。华锦股份拥有部分丁二烯产能,且产品生产成本较低。

四、【环保施压致产能大省全面停机纸价不断上涨还频繁断货】

8月10日白板纸主流厂家东莞玖龙发出涨价函,上调白板纸200元/吨。无锡荣成、太仓玖龙加入涨价大军,瓦楞纸上调300元/吨。8月3日-8月9日几天时间内全国超70家纸板厂或宣布涨价,或限量接单,涨幅3%-10%不等。目前造纸行业出现纸价不断上涨还频繁断货的情况。

中央环保督察进驻时间约1个月左右,中小造纸污染产能的去除将加速进行,供给会持续收缩。分析称,第四批环保督查对于板纸、箱板瓦楞纸的产能影响更大,“白板纸和箱板瓦楞纸在浙江的中小产能最多”。

环保趋严背景下,中小产能的限制有利于龙头市场份额的扩张。上市公司中,博汇纸业主营包装纸、纸板等的生产和销售,拥有年产75万吨高档包装纸板项目。青山纸业拥有年产50万吨包装纸及纸板项目。

五、【墨子号量子卫星提前完成三大科学目标实用化再进一大步】

中国科学院宣布,“墨子号”量子卫星上天一年,已提前完成三大既定科学目标:千里纠缠、星地传密、隐形传态,将“绝对保密”的量子通信从理论向实用化再次推进了一大步。

随着国家针对行业一些具体政策的出台,我国量子通信行业真正工业化、市场化的产品不断出现。

上市公司中,浙江东方控股子公司浙江国贸东方投资管理公司与中科大潘建伟教授团队战略合作,设立“浙江神州东方量子网络技术有限公司”,作为浙江省量子技术产业化平台。光迅科技在投资者关系互动平台上表示,公司对量子通信进行了有关研发、产业化等方面的布局,并与业内领先的量子通信公司建立了良好的合作关系。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