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8月11日早间新闻精选内容一览
来源:财联社 发布日期:2017-08-11 08:38
分享:

一、8月11日早间新闻精选

宏观新闻:1)8月9日,中钢协邀请部分钢企、期交所、期货公司、钢铁电商及信息咨询公司等代表共同研究分析黑色系期货市场和钢铁上市公司股票价格“异动”原因。参会代表一致认为,当前钢材期货价格大幅上涨并非市场需求拉动或是市场供给减少所致,而是一部分机构对去产能、清除“地条钢”和环保督查以及2+26城市大气污染防治计划进行了过度解读,甚至是误读,特别是广泛传播下半年受环保影响将造成钢铁产品供应量的大幅减少,钢材价格还要“飞涨”的极端判断结论。与会的钢企代表一致表示,考虑到市场供需关系以及下游用户的承受能力,不会任意抬高价格,也不愿意钢材价格大幅波动。2)MSCI在网站上发布了日期为周二的意见征询幻灯片,提议一旦某只证券的停牌时间达到50天的门槛,不论停牌理由为何,都应将其剔除,其中包括等待公司事件进展的股票。同时建议每日监控持续停牌的中国证券,并在停牌时间达到50个交易日后,给予2个交易日的提前通知,随后将其剔除该变化将涉及A股和H股。

行业新闻:1)财税和环保部门部署环境保护税法实施准备工作;2)人民币中间价上调305点,升破6.7;3)5万亿级货币基金或迎最严新规,重点指向同业存单配置;4)《战狼2》上映15天,票房突破40亿元;5)装置集中检修致货源偏紧,丁二烯价格近日连续上涨;6)饲用维生素价格飙升,需求旺季遇环保重压;7)欧盟针对中国不锈钢课征关税,税率最高达28.5%;8)稀土价格继续飙涨,氧化钆涨幅达14%;9)多地甲醇价格继续上调,短期价格获多因素支撑。

公司新闻:1)赢时胜称区块链业务处于探索期,投资者需防范概念炒作;2)沧州大化上半年实现净利润6.56亿元,同比扭亏;3)中孚实业称原材料价格可能推动电解铝成本进一步上升,11日复牌;4)中国中车集团公司设立雄安新区办事处;5)北京文化:上半年净利同比增长279%;6)八一钢铁:重组标的曝光,拟收购八钢公司相关资产;7)盛和资源称稀土价格能否持续上涨存不确定性;8)百花村称瑞东资本及旗下基金计划减持不超7.41%公司股份;9)平安银行:上半年净利125.54亿,同比增2.13%;10)炭黑价格上涨,龙星化工上半年净利增逾5倍;11)京东方A:拟投资460亿元TFT-LCD生产线项目;12)宝泰隆:出资5000万元成立子公司,加码石墨烯工业化生产。

新股申购:爱乐达申购代码300696,申购价格22.38元。圣达生物申购代码732079,申购价格15.09元。

二、【新一批环保督察全面启动监测设备公司受益】

8月10日,中央环境保护督察组分别进驻海南省和山东省开展督察工作。当天召开的工作动员会上,两地省委书记都作了动员讲话,要求各部门全力配合。近日开展的第四批环保督察将实现对全国的全覆盖。

在环保督察持续强化的“不容有失”的监管理念下,环保行业有望从此轮政策红利中受益,监测设备及服务则是助力督察的重要手段。

盈峰环境近年来先后收购了环境监测企业宇星科技、固废处理企业绿色东方和水务企业大盛环球等;聚光科技深耕环境监测领域,定增日前获得证监会审核通过。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