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杭州合租房市场半年报:平均月租1630元 较去年同期基本持平
来源:爱上租 发布日期:2017-07-25 11:19
分享:

在2016年杭州人才净流入城市分布榜中,杭州以8.9%的比例遥遥领先其他城市位列第一,杭州对人才的吸引力让她成为很多人新的造梦之城。根据杭州市统计局的统计,杭州目前常住人口已超900万,流动人口数量更是逐年攀升,由此带来的住房尤其是租房需求不断增加,其中合租人群也有着相当大的占比。作为一个人口导入型城市,根据爱上租数据研究院的统计,2017年上半年,杭州合租房市场热度不减,合租房源量和租房成交量都呈现上扬态势。

\

今年上半年杭州合租房市场的平均租金为1630元/月,较去年同期均价基本持平。对比两年,各月租金变化基本呈相同趋势,2月份租金价格如往年一样,会在年末的低潮之后迎来大幅度上涨,其主要原因可能是年关过后的求职潮,租房需求随之增加而带来的租金上浮。随着毕业季的到来,5、6月份同样是一个租房高峰期,租房价格的上涨也在预期之中。

\

中心城区因为平均房价、生活成本相对较高,人口集中,交通便利以及地理位置等优势,始终占据租房价格榜的前列。滨江区近年来的租金价格处于较高水平,高新企业集中、人才不断输入,滨江的创新和活力也拉动着租金居高不下。今年上半年受大规模棚改拆迁影响,租住需求增长和拆迁周边整体价格的上涨,各城区租金都有一定程度上涨。

\

2017年各区域合租房成交量均呈上升趋势,且涨幅明显。随着地铁网和生活配套的不断完善,江干区成为一匹“黑马”,成为上半年合租房成交量最大的区域。就合租而言,滨江区和西湖区的需求量也非常旺盛。今年上半年,爱上租在杭州各区域均取得较大发展,萧山、余杭这些较外围区域增速明显提升。

\

对比2016年上半年,爱上租在杭州合租房的数量于2017年增加明显,从热力图中可以看出,主城区的房源密度加大,并且辐射范围较去年更广。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