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中国执业药师数量分析:人才缺口较突出(图)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8-11-28 17:48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处方外流的形势下,促使执业药师加快服务转型。药师旧的服务模式给群众留下的作用更多的是药房抓药和药店卖药的。随着医改的深入,药师的服务内容应回到技术上来,为群众提供疾病预防科普、用药安全咨询等。但是执业药师数量缺口也显突出。

近五年,中国注册执业药师注册数量持续增加,2013年仅10.8万人,2017年增至40.8万人。2017年全国执业药师注册率达51.0%,同比下降1.7个百分点。全国每万人口注册执业药师数为3人,同比增长20.0%。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大数据库

仅从药店执业药师需求来看,2017年药店执业药师配置率82.2%。根据《国家药品安全“十二五”规划》要求,到‘十二五’末,所有零售药店和医院药房营业时需有执业药师指导合理用药”。因此按照1:1(大型门店配置比例通常为1:2)的比例进行配置,我国执业药师数量仍存在较大缺口。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