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7月11日早间新闻精选内容一览
来源:财联社 发布日期:2017-07-11 08:49
分享:

三、我国首条智慧物流快线投入运行开启新物流时代

我国首条智慧物流快线首期建设项目在广东省茂名市新安镇竣工运行。“智运快线”全长15公里,采用架空方式修建,通过“专线索轨+穿梭机器人”运输,无缝链接城、镇、乡、村,力求实现货品当天送达、同城一小时到货的目标,有效实现货物专线运输的智慧化、自动化,开启“新物流时代”。

中国已成为全球最大物流市场。2016年,全国社会物流总额达230万亿元,社会物流总费用达11万亿元,全国快递业务量突破300亿件。快递物流的自动化水平已不能匹配目前的行业规模体量,人口、土地等刚性成本的上升更是加速智慧物流拐点的到来。

A股上市公司可关注华鹏飞、飞力达等。

四、国内液晶面板产能大增关键基础材料迎机遇

京东方合肥全球首条10.5代TFT-LCD生产线于6月底提前启动工艺设备搬入,计划今年底前实现首批产品的点亮投产。本月,惠科金渝8.6代项目7条生产线全部投入使用,产能利用率达到82%。

业内认为,国内面板产能大幅提升,将带动偏光片等关键基础材料需求快速增长。据机构测算,到2018年国内偏光片年需求量将从目前的1.25亿平方米增加到2.2亿平方米,而产能预计为1.5亿平方米,供需缺口将使行业在中长期迎来发展机遇。

深纺织A子公司盛波光电是国内偏光片主要生产商,拥有5条量产和1条在建生产线,主要供货华星光电、京东方等面板企业。二季度良率提升、成本下降使得盈利大增,上市公司同比扭亏为盈;新纶科技TAC膜项目预计明年中投产,TAC膜是生产偏光片关键材料,成本占比50%,目前完全依赖进口。

五、阿里重启网商大会新零售重构网商新蓝图

时隔五年,网商大会重装升级。7月11-12日,阿里巴巴2017天下网商大会将在杭州国际博览中心召开。阿里巴巴集团CEO张勇将进行主题为“重构新网商”的演讲,全面展现新零售对网商乃至商业社会的重构与思考,揭示未来商业潮流方向。

新零售正在重构一切商业要素,也重构了网商概念。在供应链、全渠道、线上线下融合、物流、金融支付等各个领域,今天的网商已经无处不在,成为全球最大的商业群体,也是商业社会进步的积极力量。新网商正在进行自我颠覆和进化,就连庞然大物亚马逊也通过130亿美元的公司史上最大并购,完成了向新零售的靠拢。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