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7月10日央视新闻联播精选内容一览
来源:财联社 发布日期:2017-07-10 22:25
分享:

今天《新闻联播》的主要内容有:1、屹然砥柱立中流——习近平主席访俄、访德并出席G20汉堡峰会取得丰硕成果。2、习近平对司法体制改革作出重要指示强调,坚定不移推进司法体制改革,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3、全国司法体制改革推进会在贵州召开。4、李克强对全国医学教育改革发展工作会议作出重要批示。5、福建林改启示录:改革开创绿色发展新篇章。6、上半年物价温和上涨,消费结构改革。7、八月起,多项金融服务收费将取消。

1、屹然砥柱立中流——习近平主席访俄、访德并出席G20汉堡峰会取得丰硕成果

7月3日至8日,国家主席习近平应邀对俄罗斯、德国进行国事访问并赴汉堡出席二十国集团领导人第十二次峰会取得丰硕成果。

习近平主席此访是在当前复杂国际形势下展开的一次大国外交之旅。俄罗斯之行,提升中俄战略协作和务实合作新高度。访问德国,推动中德关系和中欧关系新发展。出席二十国集团领导人汉堡峰会,开启全球经济治理新动能。这次访问释放出中国深化伙伴关系、坚持多边主义的明确信号,凝聚起维护共同安全、谋求普惠发展的有力共识。

2、习近平对司法体制改革作出重要指示强调,坚定不移推进司法体制改革,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

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近日对司法体制改革作出重要指示强调,司法体制改革在全面深化改革、全面依法治国中居于重要地位,对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意义重大。全国政法机关要按照党中央要求,坚定不移推进司法体制改革,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

习近平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政法战线坚持正确改革方向,敢于啃硬骨头、涉险滩、闯难关,做成了想了很多年、讲了很多年但没有做成的改革,司法公信力不断提升,对维护社会公平正义发挥了重要作用。

3、全国司法体制改革推进会在贵州召开

全国司法体制改革推进会7月10日在贵州贵阳召开。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政法委书记孟建柱在会上传达习近平重要指示并讲话。

会议强调,要全面贯彻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精神,以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为指南,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社会主义法治建设的一系列重要指示,更加积极主动拥抱大数据、人工智能时代,把理念思路提升,体制机制创新、现代科技应用和法律制度完善结合起来,全面落实司法责任制和相关配套改革,深入推进以审判为中心的刑事诉讼制度改革,推动加快建设公正高效权威的社会主义司法制度,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4、李克强对全国医学教育改革发展工作会议作出重要批示

全国医学教育改革发展工作会议今天在京召开。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总理李克强作出重要批示。批示指出:人才是卫生与健康事业的第一资源,医教协同推进医学教育改革发展,对于加强医学人才队伍建设、更好保障人民群众健康具有重要意义。希望教育部、卫生计生委、中医药局会同相关方面,按照党中央、国务院部署,围绕办好人民满意的医学教育和发展卫生健康事业,加大改革创新力度,进一步健全医教协同机制,立足我国国情,借鉴国际经验,坚持中西医并重,以需求为导向、以基层为重点、以质量为核心,完善医学人才培养体系和人才使用激励机制,加快培养大批合格的医学人才特别是紧缺人才,为人民群众提供更优质的医疗服务,奋力推动建设健康中国。

5、福建林改启示录:改革开创绿色发展新篇章

2002年发端于福建的集体林权制度改革,带来了我国农村生产力的又一次大解放。这场改革意义深远,触及产权问题核心,增进我国亿万林农的获得感。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