与巴菲特约饭的3位华人后来怎么样了?有人午餐后狂赚1.3亿
来源:野马财经 发布日期:2017-06-18 21:36
分享:

在以往公开身份的“买单者”中,共有三位华人先后成为过巴菲特的座上宾,分别是中国天神娱乐(002354.sz)董事长朱烨、步步高(002251.sz)创始人段永平以及“私募教父”赵丹阳。动辄豪掷“千金”只求“一饭”,在与巴菲特共进午餐后,这三位华人在投资这条路上走得怎么样了呢?

“吃完这顿午餐后,能不能从人进化成“神” ,就看你造化。”

一年一度的巴菲特午餐拍卖已经接近尾声。全球投资者都在围观:今年和股神吃一顿牛排,能否刷新此前345.68万美元的纪录?

迄今为止,巴菲特慈善午餐竞拍已经举行了18届,人们的热情也是与日俱增。野马财经查看了今年的竞拍纪录,发现竞拍开启后不到2分钟,竞标价已经由2.5万美元迅速飙升到了100万美元,尽管“股神”已经87岁高龄,魅力依然是锐不可挡啊!

目前午餐竞拍已经有了26次出价记录,最新价格为102.41万美元。不过,根据前几年的经验,最终的中标者往往都是在中后期才出手。现在距离竞拍结束时间,也就是本周六(6月10日)上午10:30还有2天,今年的巴菲特慈善午餐会拍出怎样的价格,还有很大的悬念。

野马财经注意到,在以往公开身份的“买单者”中,共有三位华人先后成为过巴菲特的座上宾,分别是中国天神娱乐(002354.sz)董事长朱烨、步步高(002251.sz)创始人段永平以及“私募教父”赵丹阳。

动辄豪掷“千金”只求“一饭”,在与巴菲特共进午餐后,这三位华人在投资这条路上走得怎么样了呢?

段永平:首吃“螃蟹”已成投资达人

最早拍下巴菲特午餐的中国人是步步高创始人段永平,在2006年他以62.01万美元,拍下了次年的“巴菲特午餐”。不过当时段永平早已卸任“步步高”总经理职务并定居美国加州,转型做独立投资人。

在媒体问到以62.01万美元拍下午餐到底值不值时,段永平表示:“我们花62万美元是捐赠,而不是买一顿饭,所以也就无所谓值与不值了!”

但他也认为,和巴菲特接触本身是无价的。这点钱根本不好去衡量,只要你真的学到他骨子里的投资理念了。

在这顿午餐之后,段永平依然维持着低调的调性,但近年来风靡中国市场的vivo、oPPo手机背后依然有他的身影。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